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正在进行 预计11月10日清理完毕

18-10-2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正在进行 预计11月10日清理完毕

  环卫工人清理淤泥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记者 马进帅 文/图)今年以来,受局部降雨增多的影响,加之上游水库加大放水,导致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偏高。近日,汛期结束,黄河水位下降,黄河风情线多个区域出现了淹积水和淤泥、稀泥浆的情况,其中以北滨河路音乐喷泉最为严重。为积极应对此次黄河风情线淤泥清理工作,我市全力动员,由大景区管委会牵头,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按照各自分配任务,从10月26日至11月10日,开展为期15天的清淤工作。

  根据市上的统一安排部署,为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黄河风情线市容环境卫生面貌,从10月26日开始,城关区环卫局集结人员对音乐喷泉及周边淹积水和淤泥、稀泥浆进行昼夜不间断清理。“经测算,仅喷泉池内的淤泥量就达到3000余立方,处理淤泥的工作量很大,而且喷泉池内管网复杂,要先将池内的淹积水用水泵抽出,然后靠人工一点一点铲起淤泥或直接用手清理,并将清理出来的淤泥装袋由垃圾车运走,最后再用洒水车和水枪冲洗,才基本完成整个清淤流程。”环卫局业务科科长成正义介绍。

  为按期尽快完成此次清淤工作,城关区环卫局制定紧急预案并从26日起,每天抽调500名到550名环卫工人、20余台各类清运车辆,不分昼夜进行清淤工作,截至10月27日中午,音乐喷泉内积水基本处理完毕,清理淤泥和稀泥浆近1000立方,剩余2000立方力争三天内完成。七里河区在南滨河路雷坛河至马滩湿地公园负责清淤,共出动挖机7台,装机6台,人员200人,清淤约1300立方米,清理人行道1.8公里,清理网石120米,平整河滩1200平方米。安宁区负责安宁区域段黄河风情线健身步道清淤,目前出动挖掘机一台、装载机一台、发电机两台、抽水泵两台,投入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100人次,清理健身步道淤泥约600立方,清扫并清洗栈道板1400平方米。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负责清理南滨河路门球场至雷坛河区城清淤工作,共出动人数600人次,清理淤泥约2500立方米,清理垃圾约4.5吨。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为及时、全面地清除污泥,用最短的时间恢复景区原貌,为市民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休闲娱乐环境,10月28日早7时30分,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再次组织55名装卸工奔赴清淤一线,全力支援音乐喷泉“清淤大会战”。

  由于音乐喷泉位于黄河边人行步道,没有可供大型清运作业车辆通行的道路,清淤工作全程只能靠人工作业完成,加之池内淤泥经过长期沉淀,含水量大,对工具的吸附性极强,清理工作十分困难。

  清运队55名装卸工以5人为一组,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挥锹铲地上的泥巴,有的利用小推车将清出的淤泥进行清理、转运。

  突击现场,清运队80多名装卸工你推我搡、你铲我装,干得热火朝天。一抹抹荧光绿更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奋力奏响“清淤大会战”的凯歌。

  截至记者发稿时,音乐喷泉淹积水已处理完毕,共清理池内淤泥、稀泥浆近1000立方米。湿地公园共出动人员220人次,出动车辆27车次,清理淤泥约240立方米,已完成任务量约27%。龙源公园出动40人次、5台各类清运车辆,2台水泵,清理池内淤泥、稀泥浆近150立方。

精彩推荐

  • 奔流黄河之水舞动精彩纽带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有了旅游形象标志 奔流黄河之水舞动精彩纽带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有了旅游形象标志
  •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正在进行 预计11月10日清理完毕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正在进行 预计11月10日清理完毕
  •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 甘肃祁连山秋风“浸染”草原五彩斑斓 甘肃祁连山秋风“浸染”草原五彩斑斓
  • 开启征程 砥砺前行 ——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掠影 开启征程 砥砺前行 ——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掠影
  • 共话县融媒体建设 做好传媒发展文章 ——“县融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对话嘉宾发言摘登 共话县融媒体建设 做好传媒发展文章 ——“县融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对话嘉宾发言摘登
  • 共商媒体融合发展 共论融媒技术创新 二〇一八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 “媒体融合中的内容创新和技术创新”主题嘉宾发言摘登 共商媒体融合发展 共论融媒技术创新 二〇一八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 “媒体融合中的内容创新和技术创新”主题嘉宾发言摘登
  • “六大功能”加速媒体融合发展 “六大功能”加速媒体融合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