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全面启动 健身步道将重新露“容颜”

18-10-29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黄河风情线清淤全面启动

  健身步道将重新露“容颜”

  挥锹铲泥赵雨欣摄

  清洗路面马军摄

  搬运淤泥赵雨欣摄

  清淤现场首席记者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 赵雨欣)清理健身步道淤泥、打扫水退后的漂浮垃圾、清理渠道……近几天来,兰州黄河风情线健身步道清理淤泥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10月28日,记者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获悉,为全力做好黄河风情线健身步道清淤,尽快恢复风情线沿线环境面貌,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牵头,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按照各自分配任务,从10月26日起至11月10日,用16天时间完成清淤。

  城关环卫清理淤泥1000立方

  10月26日下午,记者在北滨河路音乐喷泉处看到,不少环卫工人手拿铁锹、麻袋,对音乐喷泉内的淤泥进行人工清理。

  “经测算,仅喷泉池内的淤泥量就达到3000余立方,处理淤泥的工作量很大。而且喷泉池内管网复杂,要先将池内的淹积水用水泵抽出,然后靠人工一点一点铲起淤泥或直接用手清理。”城关区环卫局业务科科长成正义告诉记者,淤泥清运完后,城关区环卫局将安排10个泵将音乐喷泉内的泥水抽走,并对喷泉池内进行彻底冲洗。

  为积极应对此次黄河风情线淤泥清理工作,城关区环卫局出台了紧急预案,每天抽调550余名环卫工人、20余台各类清运车辆。截至10月27日中午,音乐喷泉淹积水已处理完毕,清理池内淤泥、稀泥浆近1000立方。

  被淤泥埋没的健身步道重露“容颜”

  10月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近水广场、永昌路码头附近的河道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井然有序地作业,工人们正在将挖掘机、推土机清理松散的淤泥一锹一锹地清理。之前被淤泥埋没的座椅和垃圾桶、健身步道重新露出“容颜”。

  临近中午,记者来到滩尖子湿地公园小广场,工人正在用高压水管冲刷地面,从河道及树枝上清理出的垃圾堆成了小山。负责此处清淤的是雁滩环卫办人员。雁滩环卫办负责人赵帮友告诉记者,26日进场以来,他们已投入超过200多名人力,淤泥最厚的地方达到1.5米。由于机械车辆不能进入湿地公园,清理工作基本靠人工,工人们用铁锹、镰刀一点一点清理,然后将清理出的各类垃圾再装袋,一袋一袋地背出公园,再由车辆统一清理装卸。现已经清理健身步道约4公里,按目前的进度,29日健身步道可全部清理出来,30日对路面进行清扫、冲洗。现场环卫工刘凯说,他们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分工很明确,专人清理,专人捡拾,专人背运,整体上按照要求时间完成清理。

  清淤清出不少共享单车

  在永昌路码头的健身步道清理现场,一辆拉满共享单车的客货车缓缓驶过,有橙、黄、蓝等各种颜色,共同特征是均已不能骑行。客货车停后工作人员细数了一下,车上共有18辆共享单车,有的车身上遍布淤泥,有的车身上还有水渍,有的车身已经出现锈痕。兰州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治全说,在27日的清理中,客货车一共拉了满满4车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有的直接躺在泥水里,有的陷在淤泥里,有的泡在岸边的水里。

  无独有偶,滩尖子湿地公园,在现场清理的成作英说,在前一天的清淤中,从湿地公园至高速路桥下这一段距离,他们从树丛里、芦苇丛里、水里、淤泥里也清理出了20余辆不能骑行的共享单车。

  大家齐行动共同来清淤

  中午时分,在龙源公园清理现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监督处负责人李浩柱介绍,由于今年洪水持续时间长,淹没河边步道及设施较多,水退后产生淤泥量较大,垃圾较多。清淤中,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清理南滨河路门球场至雷坛河区域,截至目前出动600人次,清理淤泥约2500立方米,清理垃圾约4.5吨。音乐喷泉广场、龙源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由城关区负责清理,截至目前音乐喷泉淹积水已处理完毕。七里河区区域为南滨河路雷坛河至马滩湿地公园,截至目前清淤约1300立方米,清理人行道1.8公里,清理网石120米,平整河滩1200平方米。安宁区负责安宁区域段黄河风情线健身步道,目前清理健身步道淤泥约600立方米,清扫并清洗栈道板1400平方米。

精彩推荐

  • 张掖出台冬春游优惠政策 张掖出台冬春游优惠政策
  • 2018年第二、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评出 爆红朋友圈的“敬礼男孩”入选 2018年第二、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评出 爆红朋友圈的“敬礼男孩”入选
  • 兰州市店子街村社区棚改项目昨日封顶 兰州市店子街村社区棚改项目昨日封顶
  • 张凯:为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技术支持 张凯:为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技术支持
  • 长江之滨偶遇黄河之城——2018“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长江之滨偶遇黄河之城——2018“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 袁丁: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袁丁: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