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前三季度甘肃省纪委监委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432件

18-10-2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陇周刊(2018年 第36期)

  原标题:前三季度省纪委监委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432件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吕霞 张丽丽)10月25日记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省纪委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432件,一、二季度转送各市州的790件已办结564件,处理359人。

  据悉,为了做到数据明、底数清、跟踪紧,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全部扫描,实行全要素录入,设置关键词重点标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移送或者转送,并明确办理时限。为了实现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高效准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省纪委监委信访室要求信访举报部门在受理实名举报人举报时要主动听取举报人意见,并将意见反馈承办部门。承办部门在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中要向实名举报人当面了解情况,既搜集反映问题的具体线索,又了解上访行为背后可能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办结后及时向举报人告知办理结果,回应群众关切。信访室每月5日前向各市州纪委监委反馈上月转送的信访举报清单,各市州纪委监委每月10日前报送上月累计办理情况。办结一件,销号一件,超过3个月未办结的要说明原因。

  与此同时,今年,省纪委监委对转送14个市州、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的办结率、查实率和处理人数定期进行通报,以通报传导压力、分析问题、督促整改。对压件不办、核查不严、处理不到位、反馈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4697件,其中省纪委接收2517件,涉及全省83个县市区。转送各市州办理2029件,截至目前已办结1948件,办结率96%,处理1214人。今年前三季度,省纪委监委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432件,一、二季度转送各市州的790件已办结564件,处理359人。

精彩推荐

  • 她把困难化为前行的力量——记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马少霞 她把困难化为前行的力量——记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中心小学马少霞
  • 兰州新区公安部门“满意拍”全面上线 兰州新区公安部门“满意拍”全面上线
  •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扶贫纪律“人知人晓 人遵人守”系列漫画(三)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扶贫纪律“人知人晓 人遵人守”系列漫画(三)
  • @兰州秀川丽苑 上百户业主问你们供水何时能恢复正常(组图) @兰州秀川丽苑 上百户业主问你们供水何时能恢复正常(组图)
  •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二】藏在八坊十三巷的“表情包”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二】藏在八坊十三巷的“表情包”
  • 将文化植根心灵 用艺术感动世人——兰州本土电影精彩崛起为兰州文化添自信 将文化植根心灵 用艺术感动世人——兰州本土电影精彩崛起为兰州文化添自信
  • 6岁男孩身患白血病,他说:“有奥特曼陪着,我就不怕” 6岁男孩身患白血病,他说:“有奥特曼陪着,我就不怕”
  • 巡查餐饮店 日行3万步——记兰州环卫执法人员的一天 巡查餐饮店 日行3万步——记兰州环卫执法人员的一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