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助推冬春旅游 甘肃省内多个景区门票免费

18-10-26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助推冬春旅游省内多个景区门票免费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 曹勇 首席记者 董开炜 实习生 安进燕) 记者从省旅发委及张掖市、敦煌市旅游部门获悉,随着冬春旅游季的到来,张掖、敦煌等旅游城市相继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在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省内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等多个景区门票都可享受全免或是半价的优惠。

  张掖市出台“一免五补”系列优惠政策

  冬春旅游季期间,境内外游客到山丹大佛寺、山丹焉支山、民乐扁都口、肃南冰沟丹霞、文殊寺、中华裕固风情走廊等重点收费景区观光游览,景区门票全免;在冬春旅游季,境内外游客到张掖大佛寺、平山湖大峡谷游览,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将在冬春旅游季,开展重要节假日免票日活动。制定落实五项优惠奖补政策:旅游包机奖补、旅游专列奖补、组团奖补、研学奖补、滑雪和水上娱乐活动奖补。

  敦煌市推出“两免、六惠、四奖补”优惠政策

  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甘肃省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还可以免门票参观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雅丹、阳关、敦煌古城五大景区。

  “两免”即两项普惠性免票政策,主要面向冬春来敦煌旅游的中外游客,包括省内游客免全票,省外、国外游客半票优惠等。同时,还对原来符合享受半票政策的游客,再给予半价的优惠。

  “六惠”即面向冬春主打旅游产品的六项针对性优惠政策,包括“惠享”朝圣游、“惠享”研学游、“惠享”会奖游、“惠享”民俗游、“惠享”户外游和“惠享”采风游。届时,选择这些旅游产品的游客将享受观赏《丝路花雨》等演出及莫高窟门票优惠50%,莫高窟洞窟参观数量增加到12个;莫高窟、阳关、玉门关、雅丹、敦煌古城、博物馆、光电园区、大乘艺术馆、敦煌山庄等研学基地将举办各类研学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石窟文化、壁画临摹、彩塑制作、钻木取火、雅丹地质地学科普、边塞文化、能源探秘、农耕文化、风土民情等研学体验项目。

  “四奖补”即面向冬春旅游市场主体的四项奖励性补贴政策,包括旅游包机奖补、旅游专列奖补、旅游演艺奖补以及西线组团奖补。

  相关新闻

  “全国农民游甘肃”系列活动月底启动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 实习生 安进燕) 10月25日,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本月底,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在北京召开主题为“丰收了·游甘肃”的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国农民游甘肃暨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全国农民游甘肃·如意甘肃钜惠体验季”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也将随之正式启动。

  自今年起,每年秋分日被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与此同时,“全国农民游甘肃·如意甘肃钜惠体验季”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也将随之正式启动。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并将持续整个冬天:

  一是推出免费门票、半价或大幅打折优惠措施,星级饭店和旅游企业推出2-8折降价优惠措施。

  二是面向全国招募、邀请农民劳模、优秀农民、农业科技工作者代表100余名参与本次踩线游,全国劳模还可享全家免费游。

  三是开展“如意甘肃·百万现金红包”钜惠活动。

  四是开展“全国农民游甘肃”抖音大赛,包括“百种美食任你吃”、“陇上行”、“孝行暖冬春”、“重游红色革命故地”、“甘肃农村旅游致富经”等多种主题。

  五是制作“甘肃祝福”拜年小视频。成立拍摄团队跟拍、采访全国来甘农民游客,剪辑“全国农民甘肃大拜年”、“冬日甘肃欢迎您”、“来甘肃过年”等不同主题视频。

  六是转发“全国农民游甘肃”H5赢红包,通过分享截图上传,即可获得相应红包,赢取现金奖励。

精彩推荐

  • H5| 改革开放40周年 这里有份答卷等你来 H5| 改革开放40周年 这里有份答卷等你来
  • 兰州七里河引种“高原藜麦” 村民“足不出户”赚钱 兰州七里河引种“高原藜麦” 村民“足不出户”赚钱
  • 种植特色水果——庆阳西峰群众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种植特色水果——庆阳西峰群众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 胭脂故里药香浓——临夏康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胭脂故里药香浓——临夏康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 一个贫困县的产业之变——庆阳镇原县产业发展见闻 一个贫困县的产业之变——庆阳镇原县产业发展见闻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兰州开展 幸福生活说不完(视频)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兰州开展 幸福生活说不完(视频)
  • 鼓足干劲 奋勇向前——元古堆村在路上 鼓足干劲 奋勇向前——元古堆村在路上
  • 兰州:民生为基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兰州:民生为基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