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民联镇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8-10-23 15:52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民乐县:民联镇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来,民联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加强预防教育,主动制度完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民联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责任再细化,夯实党风廉政基石。研究制定《民联镇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明确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责任。镇党委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在组织领导、选人用人、作风建设、源头治理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教育再深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一是组织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中考学,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开展日常教育,利用镇机关工作例会、支部“党员固定日”活动等时机,经常性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做到逢会必讲、逢节必提、警钟长鸣,推动纪律规矩深入人心。

  制度再完善,阻断腐败滋生源头。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排查制度机制、重点项目、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内控制度。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以抓好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对原有的规章制度重新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在内务、财务、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物品采购等方面制定更加严格的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更加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侯志安)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 【陇上人物】上官桀 【陇上人物】上官桀
  • 【溯源甘肃】石道坡:黄土高坡上的丝路古道 【溯源甘肃】石道坡:黄土高坡上的丝路古道
  • 兰州白银路派出所两位户籍女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受好评 兰州白银路派出所两位户籍女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受好评
  • 兰州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兰州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三馆一房”开始试运营 明年1月正式开放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三馆一房”开始试运营 明年1月正式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