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2020年甘肃省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

18-10-1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2020年我省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

  逐步提升在岗乡村医生能力和学历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对甘肃省医学、中医类招生方向进行了调整,同时对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职称评定等“福利包”进行了明确。《实施方案》明确,2020年后我省将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的招生。

  医学、中医类招生方向有调整

  《实施方案》提出,2018年起,我省将缩减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初中毕业生招生规模,逐步转向在岗乡村医生能力和学历提升。2020年后,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严格控制高职(专科)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规模,重点为农村基层培养助理全科医生,调整优化护理职业教育结构,大力发展高职护理专业教育,重点支持老年护理专业教育。统筹省域内医学教育资源,支持发展医学类本科教育,重点支持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河西学院和甘肃医学院举办临床本科教育。

  扩大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规模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协调1—2所综合医院为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积极争取部委属院校、各省(区、市)医学类专业扩大在我省的招生规模。同时,扩大农村定向医学生教育培养规模,重点增加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计划,年招生规模在1000—1500人左右。考生录取后与各院校和定向地市级卫生计生部门签订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在绩效工资分配上,重点向临床一线、高风险职业以及支援基层和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增加基层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方案明确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经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肃北: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3)】徐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文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杨剑雄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汪瑾:
9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
10   “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记渭源县
11   酒泉:严把冷链食品进入关 保障“舌尖
12   酒泉:政府贴心保障 项目进展顺利
13   【疫情防控酒泉在行动】酒泉市解除居家
14   兰州市妇联引领女企业家积极行动 聚力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