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扶贫车间提升脱贫“靶向度”

18-10-18 08:34 来源: 编辑:杨瑞

【专题】扶贫小车间

  原标题:甘谷扶贫车间提升脱贫“靶向度”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郝勤学)今年以来,甘谷县把建设扶贫车间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扶贫车间的建设上紧盯“扶贫”这一核心导向和根本属性,扶贫车间的布局、建设、发展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有力地提升了脱贫攻坚的“靶向度”,为全县顺利实现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位于甘谷县西部山区的谢家湾乡丁沟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男人在外打工,妇女在家干农活、带孩子、照顾老人是这个村的生活常态。然而,今年4月在这里建成的全县首家扶贫车间,让村上的40多名留守妇女不仅实现了就近就业,而且获得了稳定收入。

  和丁沟村一样的扶贫车间,在甘谷县有50多个。“扶贫车间在用工导向上要求把带动贫困群众就业作为创建扶贫车间的硬性指标,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甘谷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精彩推荐

  •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