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制定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18-10-17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

  我市制定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郭军)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根据《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我市制定并出台了《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据了解,制定的发展目标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机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网络强国、大数据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等数据信息产业发展。

  到2020年,全市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初步具备区域性信息通信重要节点枢纽的基础条件,一批数据信息企业发展壮大,一批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数据信息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建立。到2025年,区域通信网络枢纽作用显现,数据信息集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数据资源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生产要素,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成为服务和支撑全省乃至西北地区,连通中西亚和中东欧及蒙古的区域性大数据枢纽,成为区域信息汇聚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的重要载体。数字经济和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创新能力得到提升、企业和中心竞争力不断提高、集聚发展格局形成、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数据信息产业成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

  重点任务包括,实施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创建工程,实施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实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创新应用工程,实施两化融合和工业互联网推进工程,实施信息产业发展培育工程。

  为此,我市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和我省实施“数字甘肃”有利时机,深化与国内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以信息资源和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为切入点,以创建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为载体,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汇聚流通,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有关数据信息产业项目专项资金(基金)支持,统筹全市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基金)。组织开展数据信息产业领域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基地建设,促进经验交流及宣传推广。进一步完善促进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增强产业政策对新业态发展的支持力度。

精彩推荐

  •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