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18-10-17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景泰县持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 闫立君)今年以来,景泰县大力实施工业大县战略,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工业经济,着力推动工业增长动力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全面奏响了工业发展最强音。

  一是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把科技创新作为支撑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以正路工业园为融入点,按照“绿色生态产业”的定位,加快推进正路工业园调蓄水库、净水厂、二期道路、经二路给排水和大唐工业区道路、供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把培育和引进人才,作为全面提升园区管理运营水平的关键,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入园,着力推动工业增长动力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

  二是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县域内龙头企业为引领,把储量优势积极转化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把景泰县打造为西北乃至全国一流的化工系列产品集散地。以加快发展戈壁农业为契机,着力推动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发展猪羊肉分割包装、冷藏运输及甘草、枸杞、“和尚头”小麦等农产品的加工包装,切实提升特色农产品加工行业的竞争力。

  三是坚持引导服务不松劲。把领导包抓联系企业制度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开展“一企一策”服务,对季节性停产的企业做好原料供应、要素保障,抓住有效时间,弥补欠账;对生产经营有困难的企业,帮助破解资金、原料、销售等问题,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加大规模以下企业培育力度,认真落实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的各项政策,建立“小升规”后备企业信息库,通过动态跟踪、服务指导、扶持帮助,切实发挥“小升规”在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作用。

精彩推荐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