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工商局扎实推进法治工商建设

18-10-09 09:5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张掖市工商局扎实推进法治工商建设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张掖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及省工商局《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法治工商建设达标规划方案》,以推进法治工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高效化为重点,全面推进法治工商建设和法治宣传各项工作。

  完善依法科学决策机制。制定落实《张掖市工商局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张掖市工商局月例会制度》等制度,依法科学决策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法律顾问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法律顾问意见,发挥了法律顾问在防范和化解行政风险中“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补救”的作用。

  进一步规范部门权责清单。对权责清单开展了4次梳理和清查,因法规法规修改或废止而取消行政权力事项40项,新增行政权力事项11项。对调整事项已报市审改办,待审核批准后在甘肃阳光政务网调整。目前,市工商局有350项权力事项,2597项责任事项,3866项追责情形。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稳步推进。按照“一审核、二分离、三个有、四规范”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法制审核制度机制。目前,对166件吊销执照案件进行了网上审核。

  规范性文件清理审查有序推进。制定了《市工商局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规范性文件管理逐步规范,做到了遇事有章可循。目前,市局清理规范性文件118件,其中保留5件,修改5件,废止67件,失效41件。

  深化“七五普法”工作。以开展主题活动为重点,积极组织、参与纪念日、宣传月等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以弘扬法治文化为重点,打造“工商法治文化”特色品牌。以阵地建设为重点,在登记注册窗口、12315大厅、商标受理窗口设立固定标识牌、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牌等普法设施,运用电子显示屏、学法园地等载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刘斌)

精彩推荐

  •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甘肃“旱作马铃薯技术”助力精准扶贫推广应用面积5万亩
  •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戴超在渭源检查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筹备情况
  •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绘就田野秀美画卷 盛世农业别样景 ——张掖民乐县改革开放40年农业发展综述
  •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兰州皋兰县百姓舞台“种”幸福(图)
  •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兰州新区公交IC卡、手机移动支付上线运行
  •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