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秋临近 兰州市工商局提醒市民:月饼类保健食品属虚假宣传

18-09-19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中秋节临近,市工商局提醒市民——月饼类保健食品属虚假宣传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袁文波)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少不了阖家团圆、亲朋聚餐。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消费安全,9月13日,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防范风险、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月饼类保健食品属虚假宣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从未批准过。

  市工商局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尽量在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月饼,对于散装月饼需慎重购买。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要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不要轻信广告宣传,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并保留好购物凭证,避免购买腐败变质、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购买后要按月饼的标签标注贮存条件进行保存。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食品,消费者需适量食用。

  对于在网上购买月饼时,市工商局提醒尽量选择知名度、信誉度较高的专业性网购平台,仔细查看商品宣传内容、店家经营资质以及其他购买者评价内容等,防止购买到假冒伪劣的月饼。与商家确认月饼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尤其一些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更需要确定生产日期和邮寄时间,以防过期。下单时,通过第三方交易支付方式进行购买,切勿将货款直接付给卖家。并保存好店家承诺等信息,索取发票或购物凭证,并保存好购物页面截图、与店家聊天记录等。

  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生消费纠纷或者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时,应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或者向消费者协会反映。

精彩推荐

  •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邮册将献礼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兰州大学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兰州大学启动(图)
  •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张掖:传承千年“土月饼” 风味独特迎中秋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张掖土月饼上市迎中秋 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路面塌方通行受阻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现场排险保畅
  • 兰州垃圾分类148个小区率先试水 兰州垃圾分类148个小区率先试水
  • 酒泉肃北县订单农业助推“三变”改革 酒泉肃北县订单农业助推“三变”改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