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区:农民入股合作社 养羊分红拿工资

18-10-09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农民入股合作社 养羊分红拿工资

  日前,笔者来到西峰区温泉镇巨塬村庆阳昶辉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胡生银正忙着给100多只膘肥体壮的湖羊喂饲料、打扫羊圈。作为合作社的“羊管家”,胡生银喂养的这些湖羊是巨塬村137户贫困户分别以2100元、4200元的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从中盛华美羊业有限公司购买的,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饲养、统一繁育、统一防疫、统一出售,实现了产销对接。

  今年,温泉镇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为依托,探索“331+”产业扶贫模式,由中盛公司采取“微利供羊、订单养殖、保护价收购”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实现标准化养殖,降低市场风险;贫困户通过政府补贴、银行贷款,从中盛公司购羊入股,由合作社全程托管养殖,按股分红获取收入,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村民王海生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靠在家务农和打零工维持生计。今年,他入股专业合作社,并凭借多年养殖经验,被聘请为合作社管理员,收入翻了番。“入股分红的事,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在合作社喂羊,还能拿到工资。”王海生高兴地说。

  在温泉镇,从“331+”产业扶贫模式中尝到甜头的不仅是王海生,家住湫沟村的贫困户刘文兴同样因“331+”产业扶贫模式发生了改变。今年,湫沟村在刘文兴家中新建标准化羊舍,指导成立了庆阳兴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他与中盛集团签订了定向收购协议,引导全村127户贫困户以资金的形式入股合作社,并从镇原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种羊繁育场购买60只湖羊,投放到合作社,由刘文兴全程托管,中盛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并保底回收,湖羊出栏后,以2万余元入股合作社,负责养殖的刘文兴,将享受到20%的收益。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平凉市泾川县:苹果树成为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