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凉州强化精准扶贫人才支撑

18-10-0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凉州强化精准扶贫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凉州区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选优配强脱贫攻坚工作力量,实施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双进”工程,强化精准扶贫人才支撑力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该区注重选配熟悉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的优秀干部进入领导班子,对3个贫困片区镇空缺的3名党政正职进行了选配,对7个贫困片区镇的8名党政正职和5名副职进行调整配备,从区直部门(单位)选拔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片区镇任职。严格落实《甘肃省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调整选派第一书记22名,召回撤换4名,向2个移民村增派2名第一书记,85名第一书记全部兼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对420名第一书记及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全员培训。在移民安置点组建党支部6个,在贫困村组建产业链党组织24个,在203个扶贫互助协会全部建立党组织。确定贫困村领办集体经济试点项目4个,培养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255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头人100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09个。选派83名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开展技术帮扶,选派24名城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到贫困片区镇中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选派144名城区医院中级及以上职称医疗专家到贫困片区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活动。依托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通过现场教学、实地操作等方式,培训“田秀才”、“土专家”等农村实用人才1200多人次。

精彩推荐

  •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告别半个世纪交通堵点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变身双向八车道(图)
  •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兰州志行公益志愿者为民勤贫困户献爱心
  •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