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酒泉肃州区:新风带来新变化

18-10-09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新风带来新变化

  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服务窗口工作有序,田间地头一片忙碌……走进酒泉市肃州区,一阵阵新风扑面而来,这是肃州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带来的新变化。

  “积弊不除绝不收手、作风不转誓不罢休。”“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肃州区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对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少跑腿,快办事,心不添堵

  “‘四办’改革的重点在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不添堵’,只有规范审批行为,优化服务供给,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才能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最大便利。”肃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肃州区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推进“四办”即“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有机结合,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确定“首席代表”,将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201项行政审批事项,授权政务大厅集中办理,授权集中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达区级行政许可事项的81%。同时,深入开展“三减一压缩”清理工作,把所有事项办理时限压缩一半以上,总体办件时间较法定时限缩减48%,办件材料、办理环节较之前分别压缩7%和15%,优化流程“简化办”的政务服务新形式正在形成。

  肃州区还通过建立政府权力总台账,形成了“综合清单+专项清单”的“1+8”清单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权力事项、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为群众少跑腿打下基础。据统计,清单体系建立以来,全区共疏导化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40项,公布387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力求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不跑腿”。

  一对一,一站式,一企一策

  走进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温室内绿意盎然、硕果累累,昔日的不毛之地焕发着勃勃生机。

  戈壁滩变身米粮川,肃州区广大干部积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之努力。

  今年,为监督项目、督促进度、服务企业,肃州区从乡镇部门抽调21名干部组成戈壁农业推进组。推进组成立后,21名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单位,驻扎到茫茫戈壁,下沉到企业工地,创造了“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提升、政绩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六个一线”工作法。

  为了将“六个一线”落到实处,工作组成员每天至少步行两万步,掌握各个工地建设情况;对引进园区的建设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建立“一对一”的“一站式”服务制度,跟踪落实项目规划、立项、用地等审批手续办理工作,解决企业存在的难题;召开协调推进会和现场办公会21次,协调解决问题80多个……

  截至目前,肃州区戈壁农业建设引进企业22家、签订协议21个,开工建设16家,各园区温室建设完成投资8371万元,温室开工1067座,水电路林等基础设施有序推进。

  小窗口,大数据,方便群众

  如今,肃州区南湖金湾小区多了一个不动产登记办证便民服务窗口。窗口设置首日,工作人员就为80多家住户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权属证书(证明),这种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的便民利民行为,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赞赏。

  这是肃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的务实举措之一。据了解,他们还将继续加强与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协作配合,优先对以往办证困难、现已具备办理条件的小区设立便民服务窗口统一办理不动产登记权属证书(证明),进一步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

  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样,肃州区税务局面向社会公布90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大力推广网上申报、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等服务形式。同时,按照“资料预审、缺件承诺、业务办理、资料补齐”程序,探索实施办税事项“容缺受理”,变传统“材料齐全并受理”为“边补充材料边受理”,有效降低因资料或相关手续不全导致纳税人反复办、来回跑、长久拖、效率低下的问题。

  与此同时,针对群众办事“网上接口不统一、办事平台不好找、网上投诉反映难、办事流程繁难慢”等问题,肃州区市民服务中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自主开发“便捷肃州”微信平台,结合实际构建“实体大厅+网上大厅”服务形式,实现了线下线上同频共振、同步运行。

精彩推荐

  •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醉金秋
  •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困顿男子流落街头 兰州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热心救助
  •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甘肃组建全国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 10小时内抵达省内所有地区
  •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兰州市发布2018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被列入“黑榜”
  •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出行提示丨肃北县城通火车了!
  •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累计投入生态环保资金194亿元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累计投入生态环保资金194亿元
  •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