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国庆黄金周喜迎游客60万人次

18-10-08 17:00 来源:定西党政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定西国庆黄金周喜迎游客60万人次

  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定西市接待游客63.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62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63%和46.44%。其中,过夜游客22.97万人次,过夜游收入15866万元,同比增长44.28%。节假日期间,定西市旅游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A级景区带动能力增强。定西市旅游景点中,渭河源、贵清山/遮阳山、狼渡湿地草原等A级景区都非常热门,特别是通渭温泉更是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在这里能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泡上一个美美的康养澡,让旅途更加舒适。贵清山和遮阳山景区接待游客43573人次,渭河源景区接待游客27900人次,通渭温泉度假区9050人次。

  二是乡村旅游呈爆发式增长。乡村旅游成为定西旅游市场的引领者,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客源主要来自于本市及周边城市。如巉口镇康庄花园、临洮平长欢乐园、陇西双龙口、渭源乡野乡旅游山庄、岷县玫瑰园等乡村旅游景点在国庆假日期间,每天都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乡村旅游人数18.56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15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1%、33%。

  三是高铁旅游出行游客明显增多。今年以来,定西市借助宝兰高铁过境的优势条件,不断完善交通环境,并开通6条火车二日游、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激活旅游新市场,吸引了来自兰州、西安等地及周边城市游客前来旅游度假。国庆期间,外地到定西市旅游或换乘宝兰客专出行的游客较上年同期明显上升,定西旅游迈入了“高铁旅游时代”。

  四是自驾游、自助游和短途游成为主流。由于私家车的普及、交通条件的改善以及节假日小客车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政策的促进,更多游客选择以散客或自驾形式,开展个性化自助深度游。同时,定西市为了促进自驾游的发展,推出了6条二日游、三日游自驾精品旅游线路,给广大游客个性化出游提供了多种选择,受到游客欢迎。

  五是文体活动深受游客青睐。为了吸引和留住游客,定西市及各县区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驻场演艺和比赛活动。定西市旅发委在渭河源景区举办了“渭水之歌”文艺演出;临洮县在三易花卉园区举办了“首届兰花节”,在平长欢乐园举办了秦腔演出;漳县在韩家沟丹霞地貌景区举办了骑行活动,并开通了贵清山山门至峡口临时班线;陇西在李家龙宫举办了美食节及秦腔演出,在古莱坞举办了广场舞大赛;岷县在狼渡湿地草原开展骑马体验活动。

  六是宣传营销助推作用明显。节前,定西市旅发委通过各大媒体进行了旅游推介和市场预热。邀请中央电视台、凤凰网、今日头条等知名媒体,对我市旅游资源进行宣传营销。并在9月17日至23日期间,邀请凤凰网《大美中国》栏目组携5位旅游达人及3位中科院专家走进定西开展旅游直播素材采集活动,并通过达人微博、微信和抖音等方式及时推送定西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旅游景观、特色美食等,对定西的旅游资源、产品及美食进行了全方位宣传。 (通讯员王玉明)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酒泉瓜州:铺筑乡村“振兴路”
  •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万只候鸟迁徙停歇甘肃黑河湿地戏水翻飞
  •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风光”无限看酒泉 ——酒泉市新能源基地建设成果斐然
  •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落地甘肃玉门4个
  •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白银会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力度
  •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兰州市民反映:和政路人行道上线缆垂落 行人通行受阻
  •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白银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庄浪河畔渔歌欢——兰州市永登县虹鳟鱼庄铺就富民产业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