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诵经典、悟字理、学模范!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四讲传递模范正能量(图)

18-09-26 2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四讲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26日下午,伴随着高亢嘹亮地经典诵读声,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四讲正式拉开帷幕。省委网信办巡视员仇颖琦,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及网信办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本期道德讲堂。

  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四讲分为诵经典、悟字理、学模范三个环节进行。在诵经典环节,网信办干部职工齐声诵读论语经典:“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高亢嘹亮的诵读声,将本期道德讲堂推向一个小高潮。

  在接下来的悟字理环节,主持人从中国汉字的起源、结构、含义入手,解读了“孝”字所蕴含的深厚的道德内涵:“孝”由“老”和“子”组成,孝需要老和子共同完成,老是孝的享受者,子是孝的承担者。没有老,就失去了孝敬的对象,没有子,就失去了行孝的主体。正如曾子在《礼记》中说:“孝有三,大孝尊亲,其次弗辱,其下能养。”

  在学模范环节,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卢永根、廖俊波、王珏的颁奖视频,聆听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场干部职工被他们的故事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鼓励自己,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做一个崇德向善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聆听道德故事。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自今年5月开办以来,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向大家传递着榜样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受到了网信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精彩推荐

  • 诵经典、悟字理、学模范!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四讲传递模范正能量(图) 诵经典、悟字理、学模范!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四讲传递模范正能量(图)
  •  世界青年汉学家相聚敦煌  探寻丝路精神的当代表达(组图) 世界青年汉学家相聚敦煌 探寻丝路精神的当代表达(组图)
  • H5丨现在是敦煌时间!最全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演出日程送给你 H5丨现在是敦煌时间!最全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演出日程送给你
  •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