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18-09-26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靳佩佩 张珊珊文/图) 26日上午,兰州市扫黑办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发布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据了解,截止目前,兰州市共摸排和收到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问题480件。兰州市公安机关共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3个,破获案件161起;检察机关受理公安机关移送案件25件143人,已提起公诉2件32人;审判机关共审理判决涉黑涉恶案件4件72人,正在审理1案23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由兰州市综治办副主任、扫黑办副主任孙晓勇主持。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扫黑办主任张禄永同志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情况,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郭庆祥同志介绍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兰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兰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处处长李彤,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瑗,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席正清就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做法和目标任务,以及近期取得成效等问题解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禄永介绍,1月23日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总要求,先后组织开展了“收网抓捕、案件审判、通告宣传、新闻发布、工作督导”等“五个一”集中行动和“亮剑”“挖掘”“清扫”三大行动及“大排查大核查大督查”等专项行动,迅速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禄永表示,下一步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省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精彩推荐

  •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走进四经普”——甘肃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图)
  •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兰州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通报会(图)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