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县新华镇首届农民丰收节盛大开幕

18-09-25 15: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新华镇首届农民丰收节盛大开幕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金秋果飘香,农家丰收乐。9月18日,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临泽县新华镇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一届乡村美食大赛主题活动在宣威垂钓休闲农庄隆重举行,无数游客蜂拥而至,共庆丰收佳节,共享丰收喜悦。

美食评比现场
农特产品展区

  文艺表演在明泉村折子戏《花亭相会》中拉开序幕。舞蹈《花桥流水》、《映山红》、秦腔《夜逃》等精彩演出纷纷登上舞台,舞蹈和戏曲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都沉浸在节目的热烈氛围中,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顺着人流往前走几步,来到乡村美食评比现场,酸辣鱼、干煸鸡、香甜蜜汁丸子,一时间,活动现场展台上摆满了村民们现场制作的各类美食,参评的菜肴充分彰显了新华镇乡村美食特色,在美食评委们一一品尝的同时,也挑起了游客们的味蕾,纷纷拿起筷子开始品尝,经过比拼,最终胜利村福全干煸鸡拔得头筹,大寨村巧媳妇酸辣鱼名列第二。

  在农特产品推介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各种动物纷纷上阵,珍珠鸡、孔雀、火鸡、狐狸及生态散养鸡无不吸引着游客群众们的眼球,还有有机蔬菜、绿色瓜果、土鸡蛋、明泉黑枸杞、各类明泉小杂粮,不时有游客上前询问价格。

  “我主要养的是蓝狐,今年总共养了1800只,效益还不错,年收入大概40万左右,这一只狐狸的母系是北极狐……”特色养殖户倪文斌正在指着展示的狐狸向围观的游客群众介绍相关情况。

特色养殖之狐狸

  来到这边的垂钓比赛现场,一柄柄鱼竿轻灵地甩出,在水面划出小小的涟漪,静谧的垂钓池里,发竿、起竿、收竿动作十分娴熟,为取得好成绩,钓手们各显身手,正在进行激烈角逐。

  “今天举办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展示了我们的丰收成果,让群众更增发展致富信心,另一方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广大群众充分享受着丰收节带来的喜悦。”新华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亢玉安如是说。

文艺表演折子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农民喜迎丰收、品尝美食为主题,组织了垂钓比赛、农特产品宣传展示、特色美食展示评比、文艺节目表演等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全镇农民丰收成果、推介各村特色农产品、挖掘各类乡村美食文化,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新华领略田园风光、品尝特色美食,从而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催生“美丽”经济。(赵玉梅)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十三届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十三届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 H5丨国庆出游 收好这份攻略 H5丨国庆出游 收好这份攻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京津冀校友分会成立暨首届校友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甘肃中医药大学京津冀校友分会成立暨首届校友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 李应东出席甘肃中医药大学上海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李应东出席甘肃中医药大学上海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 兰州城关警方千里追逃抓获17年前命案嫌犯 兰州城关警方千里追逃抓获17年前命案嫌犯
  • 兰州:小学新生感受古风开笔礼 兰州:小学新生感受古风开笔礼
  • 兰州市出新招整治“门前三包”老问题 门前环境有积分排名倒数要约谈 兰州市出新招整治“门前三包”老问题 门前环境有积分排名倒数要约谈
  •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2标主洞段固结灌浆施工完成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2标主洞段固结灌浆施工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