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中医药大学京津冀校友分会成立暨首届校友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18-09-25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中医药大学四十周年校庆

  中国甘肃网讯 7月15日下午,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备受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历届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甘肃中医药大学京津冀校友分会在京成立,并召开了首届校友学术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应东、校长李金田出席成立大会并分别讲话。来自北京市科委、科协等部门领导、学校京津冀地区校友代表及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锋主持。

  开幕会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宏宣读了《甘肃中医药大学关于成立京津冀校友分会通知》的文件,81级校友代表赵建明代表京津冀地区的校友作了饱含对母校殷殷之情的发言。学校党委书记李应东、北京市科协学术部副部长张鹊分别作了讲话。李应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京津冀校友分会是我校成立的第一个全国校友分会,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校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是我校发展历程中的精彩一笔,也是我校40周年庆典的华丽前奏。校友是一所学校发展变化最真切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甘肃中医药大学的成长进步和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矢志于岐黄事业的教职工以及每一位科研一线的工作者,更离不开历届校友对医者精神的薪火相传和甘中医大精神的身体力行。成立京津冀校友分会,将是母校与各位校友之间沟通和交流的良好纽带,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母校也在时刻盼望着各位杰出的校友更加出类拔萃,在人生求索和科研探索的道路上不断突破,捷报频传。也欢迎京津冀分会的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今年9月,母校将迎来她的第40个生日,我们真诚欢迎各位校友参加庆祝大会”!

  在京津冀校友分会理事成员的选举前,筹备组首先向大会汇报了分会的的筹备情况,并就分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的产生向大会作了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甘肃中医药大学京津冀校友分会章程》,并进行了理事会成员的选举。会议聘任吴立文、张鹊、包超为京津冀校友会顾问,聘任仝小林、王承徳、张赛、黄龙祥、马玉琛为名誉会长,选举郭义为会长、王宏才为侯任会长,沈吉云、李利、何子清、潘从清、丁奇峰为副会长,梁吉为秘书长,李彤、高爽为副秘书长。李应东书记、李金田校长向新当选的分会顾问委员、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了证书。随后,当选的京津冀校友分会会长郭义作了表态发言。学校校长、校友会总会长李金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在建校40周年之际,京津冀校友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这是学校发展壮大的重要体现,是进入新时代后的一件大事”。李校长对郭义会长的表态发言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校友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校友会要充分发挥联络和服务校友的职能;第二,希望校友大力支持母校的发展;第三,学校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发展。

  继成立大会之后,首届校友学术交流会也随即召开。甘肃中医药大学杰出校友郭义教授、马新童教授、郝晋东教授、王宏才教授、梁凤鸣教授以及包超教授相继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京津冀校友在学术发展上取得的成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