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外籍专家盛赞河西走廊葡萄美酒

18-09-2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外籍专家盛赞河西走廊葡萄美酒

  段永飙

  9月18日,来自国内外相关行业领域的400余名嘉宾、中央及省内4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了武威市威龙清源镇沙漠葡萄基地及酒堡、莫高生态酒堡、莫高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莫高黄羊河酒厂等地进行参观研讨。

  参观第一站是威龙有机酒堡。其位于武威市凉州区清源镇,酒堡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酒堡按照生态环保的先进理念和融合创新的独特风格进行设计建设,在原有的沙丘和厂区周围植树绿化,配套观光、休闲、旅游等设施,融合威龙的企业文化和葡萄酒文化,打造成集休闲观光、葡萄酒品鉴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在莫高葡萄酒庄,讲述武威葡萄酒历史渊源的4D电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通过比兴的手法,莫高和月牙的浪漫爱情故事,让人们穿越时空隧道,感受到莫高葡萄酒蕴藏的历史文化气息。近几年,武威葡萄酒产业一方面深度追求质量,严格把控肥料,进行有机种植,受到国内市场的欢迎;另一方面,紧密联系地域文化元素,深度挖掘葡萄酒产业文化内涵,赋予葡萄酒企业更强的生命力。

  考察中,莫高股份总工程师、葡萄酒厂负责人牛育林称,莫高生产出了中国第一支冰酒、中国第一支单品种黑比诺干红葡萄酒。目前莫高已建成6000多亩黑比诺种植基地,主要针对黑比诺系列进行研发。莫高标准化建园、机械化采收的模式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黑比诺更适合中国人的餐桌,所以莫高有信心做得更好。

  从葡萄原料种植基地,到生产车间,再到品鉴展厅,参观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一串串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变成一杯杯醇厚绵长美酒的过程。参观考察团队中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的专家,在仔细品鉴后,对武威葡萄酒赞叹不已。Robert Geddes是全球顶级酒评家之一,在国际葡萄酒行业拥有35年以上的经验,身兼葡萄酒作家、顾问、评审、评论家、教育家多个身份。他说:“我很荣幸来到甘肃,以前有机会品鉴过甘肃产区的葡萄酒,这次亲自拜访,对于了解这里的葡萄酒意义重大。通过品鉴,我发现这里的雷司令白葡萄酒、黑皮诺干红葡萄酒还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都很棒。我对甘肃产区的葡萄酒很有信心。”

  出生于甘肃兰州的美籍品酒师安谊称,她经常关注家乡的葡萄酒事业,也愿意借此机会对河西走廊葡萄酒进行更广泛的推介。甘肃葡萄酒资源丰富,武威也具有独特的地理纬度优势,但甘肃葡萄酒产业发展还在探索中,产业发展周期相对国际市场较短。她建议,当地应当选择适合地域特色的品种,在葡萄园里多下功夫,做到科学管理,不要过高追求产量,要注重高质量发展,才能做大做强。

精彩推荐

  •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 葡萄酒专家把脉会诊 武威酒企收获满满(组图) 葡萄酒专家把脉会诊 武威酒企收获满满(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