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18-09-2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事故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孙尉宾 记者 王万盈 文/图)弟弟王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造成3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后,哥哥王某某却主动替弟弟承担肇事罪责。9月20日记者获悉,警方查明该案事实后,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依法对该兄弟二人提起公诉。

  今年5月26日凌晨1时许,王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国道109线由东向西行驶至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附近一路段时,车辆前部与李某驾驶的沿王矿专线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辆大众牌小轿车相撞,致小轿车驾驶员李某及两名乘客当场死亡,小轿车左前侧严重毁损。事故发生后,坐在大车后排休息的哥哥王某某被巨大的碰撞声惊醒,在其下车查看事故情况后,想到弟弟王某尚未结婚,且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发生事故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便与王某商议,由其顶替王某承担肇事罪责。

  当天晚上,民警经过初步调查后将王某某确定为犯罪嫌疑人,并将其刑事拘留。但随着对案件调查的深入,王某某于5月29日如实交待了案发时车辆由王某驾驶,案发后其顶替弟弟投案的事实。民警遂将王某依法刑事拘留,后该兄弟二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另经医院血液检测显示,事故发生时死者李某为醉酒驾驶,但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王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王某某指使无驾驶资格的王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上路行驶,造成3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应与王某共同承担刑事责任。

精彩推荐

  •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 葡萄酒专家把脉会诊 武威酒企收获满满(组图) 葡萄酒专家把脉会诊 武威酒企收获满满(组图)
  • 张掖高台县首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县湿地公园举行(图) 张掖高台县首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县湿地公园举行(图)
  • 【西部地理】定西中山垒遗址:见证了徐达王保保的双雄对决 【西部地理】定西中山垒遗址:见证了徐达王保保的双雄对决
  • 甘肃省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甘肃省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 “铁马冰河·丝路诗篇”大型朗诵会9月20日晚震撼上演(图) “铁马冰河·丝路诗篇”大型朗诵会9月20日晚震撼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