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葡萄酒专家把脉会诊 武威酒企收获满满(组图)

18-09-2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河西走廊葡萄栽培酿酒技术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实习记者 张花荣 文/图) 19日下午及20日上午,河西走廊葡萄栽培酿酒技术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在莫高国际生态酒堡举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农业、食品和葡萄酒学院荣誉教授,阿德莱德大学怀特校区校长Michael Anthony Keller(迈克尔·安东尼·凯勒),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教授,法国蒙彼利埃第二大学博士,蒙彼利埃高等农学院生物生态部栽培专家Alain Deloire(阿兰·德鲁瓦尔),澳大利亚国际葡萄酒大师、职业葡萄酒评论家、葡萄酒作家、葡萄酒顾问Robert Geddes MW(罗伯特·盖德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葡萄酒学院终生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华等15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栽培种植、酿造加工、营销推广开展互动交流,为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国际葡萄酒大师Robert Geddes MW(罗伯特·盖德斯)

  交流会上,澳大利亚国际葡萄酒大师、职业葡萄酒评论家、葡萄酒作家、葡萄酒顾问Robert Geddes MW(罗伯特·盖德斯)从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市场营销三个方面为葡萄酒河西走廊产区建言献策。他提出要根据土壤条件,种植适宜的葡萄品种,通过嫁接、建立蓄水池的方式,解决河西灌溉用水紧张的问题;在葡萄酒酿造工艺方面,向参会的葡萄酒企业代表介绍了澳大利亚新兴的酿造工艺;在市场营销方面,他建议要更加开放、包容,把国际专家引进来,将甘肃葡萄酒产品推出去。

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陈浦

  北纬38度,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纬度,武威的地理恰恰就在这一“黄金”带上,这让武威具备了产出好葡萄的先天条件。“若是一粒理性的葡萄种子,自然理性的选择在河西走廊扎根。”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陈浦在交流会上全面介绍了武威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武威光照充足,这样葡萄酒着色好;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结晶;沙粒土、钙质土壤是葡萄生长较理想的矿物质元素;最特别的是,灌溉用水来自祁连山纯净无污染的雪水”。同时陈浦也介绍道,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葡萄酒品质和个性特征还需进一步提升;葡萄酒产业链还有待延伸;科技、人才的投入还需不断加大。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彦红接受记者采访

  为了确保此次交流会更加务实,主办单位甘肃省商务厅、武威市人民政府让专家在会前对多个葡萄酒进行了品鉴,再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生态园区经理赵彦红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次交流会竖起来大拇指。他说:“此次交流会比往年更成熟,更有针对性,不只是理论上的指导,更加注重实践。提出了生物防治工程,有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还有如何准确的预测自然灾害,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对我们今后的发展实在是太实用了。”赵彦红评价此次交流会让企业有了新认识、打开了新思路,他希望交流会能越办越好,邀请更多来自国际市场的专家,从种植葡萄到葡萄酒生产,都能得到更全面的指导。

国内外专家学者合影

  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陈浦也认为此次交流会收获满满。他坦言,就是要让国内外葡萄酒产业方面的专家为武威葡萄酒产业把脉会诊,找问题,找差距,要把专家提出的问题归类逐一解决。同时依据2016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意见》,还将努力吸引国内外、省内外各界投资机构、各界人士,打造特色旅游小酒庄,形成酒庄集群,让葡萄酒产业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精彩推荐

  •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毛球球吃月饼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毛球球吃月饼
  •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嫦娥奔月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嫦娥奔月
  • 点赞:兰州走失小孩找到了家属拥抱好交警 曝光:禁停标志在眼前司机停车很任性 点赞:兰州走失小孩找到了家属拥抱好交警 曝光:禁停标志在眼前司机停车很任性
  •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
  • 正能量:金城兰州好人多 骑车女子被压车轮下 十多名路人抬车救人 正能量:金城兰州好人多 骑车女子被压车轮下 十多名路人抬车救人
  •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