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销毁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图)

18-09-21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9月20日,根据公安部部署,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枪支及爆炸物品进行集中安全销毁,彻底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此次销毁枪支活动,是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关于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具体要求和统一部署举办的,也是全国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以“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为主题。

  为了切实表明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组织好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枪支物品活动,省公安厅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措施,严密组织,成立了省公安厅集中销毁收缴枪支、管制刀具等物品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甘肃省公安厅组织统一销毁收缴枪支等物品活动工作方案》《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标准》,确保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宣传到位,以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有效遏制涉枪、涉爆、管制刀具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省公安厅在酒钢钢铁集团公司榆中钢铁厂炼钢车间设立主会场,十四市、州分别设分会场。共分别展示和集中销毁近年来全省各级报废、换装、收缴上交的各类公务用枪和专项行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收缴的各类非法枪支物品、管制刀具及其他物品。

  活动当天,全省集中销毁的各类枪支共5956支,炸药32329公斤,黑火药烟火剂545.85公斤,索类爆炸物品25184米,雷管367442枚,展示剧毒化学品81.4公斤,易制爆化学品80.2公斤。

  今后,全省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中央和公安部以及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枪爆无小事”的思想,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大力收缴流散社会面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危险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管控力度,每年组织一期收缴枪支、危险物品的销毁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治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精彩推荐

  • 《大梦敦煌》助兴敦煌文博会 《大梦敦煌》助兴敦煌文博会
  • 兰新高铁和敦煌铁路成功“牵手” 敦煌首次开行动车 兰新高铁和敦煌铁路成功“牵手” 敦煌首次开行动车
  • 兰州各街道社区举办活动迎“双节”  同庆中秋节共话邻里情 兰州各街道社区举办活动迎“双节” 同庆中秋节共话邻里情
  • 图解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沧海桑田 中国巨变 图解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沧海桑田 中国巨变
  • 雁滩南北走向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  兰州雁兴路北段道路竣工通车 雁滩南北走向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 兰州雁兴路北段道路竣工通车
  •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天津等东部四市助推甘肃省58个特困县三年摘帽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天津等东部四市助推甘肃省58个特困县三年摘帽
  • 断“家务事”做“暖心人”——甘肃省法院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纪实 断“家务事”做“暖心人”——甘肃省法院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纪实
  •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在敦煌举行 林铎郭业洲等致辞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论坛在敦煌举行 林铎郭业洲等致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