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天津等东部四市助推甘肃省58个特困县三年摘帽

18-09-21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天津等东部四市助推我省58个特困县三年摘帽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牧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工信委近日联合印发《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实现摘帽

  《计划》明确,要采取“政府推动、市场主导、资源共享、项目支撑”等措施,将甘肃省和天津市、临夏州和厦门市、定西市和福州市、陇南市和青岛市各项合作事项落细落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助推甘肃省2020年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实现摘帽退出,186.8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其中:天津市帮扶的兰州市3.26万人、白银市14.64万人、天水市25.7万人、庆阳市21.48万人、平凉市17.23万人、武威市5.56万人、甘南州4.74万人,共92.61万人;厦门市帮扶的临夏州26.01万人;福州市帮扶的定西市36.53万人;青岛市帮扶的陇南市31.7万人)。

  根据《计划》,争取东部四市加大对我省的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加强项目需求对接。2018年,东部四市确定安排市区两级财政资金15.17亿元用于扶贫协作(其中天津市7.6亿元,福州市2.47亿元,厦门市2.4亿元,青岛市2.7亿元)。2019年、2020年,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要求,结合各受援市(州)、县(区)脱贫攻坚的实际需求,确保未来两年内帮扶资金逐年增长。

  逐步实现村集体经济贫困村全覆盖

  充分发挥东部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产业、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基础开展合作,培育发展甘肃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引导东部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到甘肃投资,组织甘肃企业到东部协作市学习培训,逐步提升甘肃贫困地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支持建设中药材加工厂及农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延长产业链条,推动贫困片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充分发挥兰洽会、津洽会、厦洽会等重大展会平台作用,帮助设立甘肃优势农产品专卖点,销售甘肃省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在东部四市遴选一批合作意愿强、商誉高、有实力的经销商,与甘肃农产品经销企业和产销大户对接,搭建产销两地客商合作群。2018年在我省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563个,2019-2020年逐步实现村集体经济在贫困村的全覆盖。

  2020年计划输转劳动力22000人

  今年,东部四市171个街道和乡镇已与我省贫困县171个乡镇达成结对帮扶关系,139个社区(村)与我省139个贫困村结对帮扶。今后要采取岗位培训、创业培训和短期技能培训的方式,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2018-2020年,计划培训44000人,输转劳动力22000人。2018—2020年通过发展一批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式等类型的扶贫车间,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助推脱贫攻坚。

精彩推荐

  • 雁滩南北走向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  兰州雁兴路北段道路竣工通车 雁滩南北走向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 兰州雁兴路北段道路竣工通车
  •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天津等东部四市助推甘肃省58个特困县三年摘帽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天津等东部四市助推甘肃省58个特困县三年摘帽
  • 断“家务事”做“暖心人”——甘肃省法院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纪实 断“家务事”做“暖心人”——甘肃省法院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纪实
  • 敦煌首发动车组列车 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最后一公里”被打通 敦煌首发动车组列车 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最后一公里”被打通
  •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开幕(组图)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开幕(组图)
  • 甘肃省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甘肃省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销毁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图)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销毁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图)
  • 甘肃144户企业收到留抵退税7.35亿元 加速全省先进制造等行业“跑”起来 甘肃144户企业收到留抵退税7.35亿元 加速全省先进制造等行业“跑”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