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开幕(组图)

18-09-20 2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90年光辉历程——聚焦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9月20日上午,由兰大二院、《健康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学术巡礼活动”在兰大二院隆重开幕。会议主题为“健康中国·辉煌二院”。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甘肃省卫计委主任郭玉芬,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兰州市副市长杜正喜,国家卫健委医管局行风建设处处长陈虎,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甘肃省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马维坤,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刘诚,甘肃省保健局局长张宏刚,《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闫丽新,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颜华,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上海瑞金医院原副院长郑民华,甘肃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公室主任翟建军,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杂志》副总编辑陈新石,以及省、市各大医院主要负责人。

     兰大二院党委书记杨建文主持会议。兰大二院各医联体单位负责人,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代表,院长王琛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老专家代表,医院各职能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兰大二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大学医院,在90年的发展历史中,秉承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院训,立足自身特色,坚持精益求精,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病痛,创造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名医和专家,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医疗卫生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新的历史时期,兰大二院坚持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不断加强重点学科的建设,强化科研平台,提高临床教育水平,开展基层帮扶工作,参与突发公共医疗事件,是全省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当前,公立医院改革进入了全面深化和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在此关键时期,兰大二院召开此次盛会,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改革和发展的经验,碰撞思想的火花,推动合作交流,为公立医院的改革实践和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斌希望,兰大二院以此为契机,以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为重点,坚持公立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为全省公立医院的改革试出经验,试出成效,试出亮点,努力把兰大二院变成管理科学、治理完善的国内一流现代化综合医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

郭玉芬致辞

  甘肃省卫计委主任郭玉芬在开幕上致辞。她指出,此次会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国家与人民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背景下,为探索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新方位,新目标,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展现二院发展历史,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谋划医院未来改革发展宏伟蓝图的历史性行动。

  在甘肃省临床医疗体系里,二院拥有的重点学科数量,人才队伍数量,医疗基础数量,医学药物水平,科学研究创新,品牌文化建设等都是首屈一指的。她希望兰大二院继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立性。作为甘肃省公立医院的龙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发展格局,从促进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科研等各方面的优势,加强对全省各级医院特别是基层医院的帮扶与引导,提升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要以敬佑生命的使命感提升医疗质量。持续优化医疗服务和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兰大二院连续四年作为全省唯一的医院入围全国百强榜单,要继续巩固甘肃省医学的龙头引领地位,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为建设健康甘肃做出重大的贡献。

李玉民致辞

  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受袁占亭书记、严纯华校长的委托代表兰州大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兰州大学是国家部署在中国最西部的985、“双一流”大学,至今走过了109年的沧桑岁月,它如胡杨扎根,涵养西部教育,孕育国家栋梁,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岁月变迁,兰大二院人始终坚守在萃英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如今连续四年进入国内顶级竞争力百强医院,在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西部经济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赞誉。兰大二院人对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卓越贡献是兰州大学的骄傲和自豪,在此向兰大二院的全体职工和关心支持兰大二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李玉民表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健康中国战略深入人心,兰州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波澜壮阔,如火如茶,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和关键时刻,兰大二院组织召开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邀请优秀校友,凝聚智慧,碰撞火花,启迪思想,创新理念,激励兰大二院人,不忘初心,再创辉煌,意义尤为深远。

陈虎代表国家卫健委医管局致辞

  国家卫健委医管局行风建设处处长陈虎,代表国家卫健委医管局向二院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讲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问题,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任务。近年来,我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的成效,卫生健康事业的稳定发展有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了改革创新、敬业奉献的伟大精神,为推进医疗和维护人民的健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引导下,作为甘肃省医疗卫生行业最大的医院之一,兰大二院既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有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今天,在兰大二院举办这场盛会,相信这会为兰大二院的改革创新提供更多的动力和助力,为推动甘肃省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希望兰大二院能够紧抓机遇,不断提高医院的整体实力,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医院发展,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闫丽新致辞

  《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闫丽新在会上致辞时讲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迫切的需要发挥好公立医院的作用,提升医疗服务体系的整体质量和效益。2018年,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公立医院大发展、大变革、大进步的新时代,我们也共同谱写健康中国新篇章,在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推动医改和健康中国建设方面,舆论宣传工作发挥着重大作用,《健康报》始终坚持做好医院报道,近年来,《健康报》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也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打造多元化的报道方式。

  今天,通过这场盛会将携手中国顶尖医院,围绕深化医院改革,展开深入的交流。今天,在兰大二院召开本次盛会,数十年来,兰大二院在岁月的洗礼中不断壮大前行,见证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希望兰大二院充分展示自己的发展成果,为各位与会嘉宾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

王琛致辞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兰大二院历经沧桑巨变,几经转隶更名,一路披荆斩棘,在艰苦卓绝中自力更生,在激烈竞争中繁荣发展,数十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实现了次次历史性的跨越,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近年来,医院坚持人才建院、学科立院、科教兴院、交流强院、文化塑院、创建一流的发展战略,秉承“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院训,围绕“关爱生命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紧抓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向着“创建患者满意、职工满意的新时代一流研究型大学医院”的建设目标稳步迈进。今后,全院职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国家医改新形势下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以我院“六个一流”战略目标和“八个工程”战略举措为目标,用心打造医院品牌,为甘肃乃至西北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精湛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

中华医学会向兰大二院赠送《文献集》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向我院赠送《中华医学杂志90年文献集》,院长王琛代表兰大二院接受赠送。在“薪火相传”主题仪式环节,与会领导为医院30年护理工作者代表、离退休老专家代表授牌,老专家为中青年医生代表赠授书籍,中青年医生为医学生代表赠授听诊器,大家用实际行动把医学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发扬兰大二院“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院训。

“薪火相传”主题仪式

圆桌论坛现场

  当天下午,部分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医院改革发展、医院精细化管理主题展开了圆桌论坛,为医院的改革发展与管理建言献策。晚间时候,还举行了主题为“迎兰大百年华诞,谱二院时代新篇”的职工文艺汇演。

精彩推荐

  •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开幕(组图)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开幕(组图)
  • 甘肃省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甘肃省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销毁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图)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销毁枪爆物品统一行动(图)
  • 甘肃144户企业收到留抵退税7.35亿元 加速全省先进制造等行业“跑”起来 甘肃144户企业收到留抵退税7.35亿元 加速全省先进制造等行业“跑”起来
  • “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创新发展论坛在敦煌举行(组图) “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创新发展论坛在敦煌举行(组图)
  • 【共话陇原】(第五期)“问诊”就医三大热点——专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 【共话陇原】(第五期)“问诊”就医三大热点——专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新闻特写】医者仁心仁术 用爱守护婴儿未来——兰大二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抢救一例罕见病新生儿 【新闻特写】医者仁心仁术 用爱守护婴儿未来——兰大二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抢救一例罕见病新生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