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创新发展论坛在敦煌举行(组图)

18-09-20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9月20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论坛之“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创新发展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的成员、国际知名学者、“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国际领域专家、我国荒漠化研究、生态保护领域相关专家相聚敦煌,就“一带一路”倡议下丝路沿线国家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修复创新展开探讨。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作报告

  “一带一路”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创新论坛由甘肃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甘肃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办。作为主持人及学术报告演讲嘉宾,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在报告中认为,荒漠化防治首先是对人们生产生活的科学规范,一些生态破坏和荒漠化形成主要是由过度耕种、过度放牧、过度砍伐、过度利用水源造成的。为了保护家园,走生态可持续之路,中国开展了退耕还林、天然生态林保护等措施。对荒漠化防治和生态改善做出了有益探索。希望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平台与丝路沿线国家分享交流荒漠化防治的有效经验,共同促进荒漠化治理,实现绿色生态发展。

蒙古国科学院地理生态研究所所长巴特尔研究员作报告

  蒙古国科学院地理生态研究所所长巴特尔研究员在学术演讲中表示,蒙古国同样面临荒漠化的挑战,其中荒漠化侵蚀20%来自风蚀,36%则来自人为因素。为此,蒙古国亟待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改善。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蒙古国也从中获得了来自“一带一路”的荒漠化防治区域合作机会,特别是和中国的友好合作,为荒漠化防治提供了更多办法。希望今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可以加强生态保护方面的合作,促进这一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效。

  当日的论坛,还有来自意大利、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就荒漠化防治和生态修复案例展开探讨交流,期待为荒漠化防治给出创新方案。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

精彩推荐

  • 【共话陇原】(第五期)“问诊”就医三大热点——专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 【共话陇原】(第五期)“问诊”就医三大热点——专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新闻特写】医者仁心仁术 用爱守护婴儿未来——兰大二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抢救一例罕见病新生儿 【新闻特写】医者仁心仁术 用爱守护婴儿未来——兰大二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抢救一例罕见病新生儿
  • 法国博效基金会郑谊主席一行赴兰大二院开展学术交流 法国博效基金会郑谊主席一行赴兰大二院开展学术交流
  •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隆重开幕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隆重开幕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