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新闻特写】医者仁心仁术 用爱守护婴儿未来——兰大二院耳鼻咽喉科成功抢救一例罕见病新生儿

18-09-20 16:55 来源:兰大二院 编辑:李红军

  每一个孩子的出生,都犹如挥舞着翅膀的小天使,他们延续了父母的生命,带给无数家庭欢声笑语,他们都是上天的使者,带着最美好的祝福来到人间,播洒爱的种子,传递美好希望,不断带来惊喜。可是,在成长的道路上,总是充满了荆棘和挑战,只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才会遇到更加美丽的明天。

  身患怪病 生命岌岌可危

  两周前,当备受家人等待和期许的小安安(化名)出生后,一个不幸的消息也接踵而来。孩子的口腔内长着奇怪的肿物,这种情况是医务人员从来没有见过的“怪病”,因为这个肿物的影响,小安安呼吸困难,生命岌岌可危。

  面对这个可怕的消息,一时间,全家人愁云满布,跌入冰窖。所有在场的医务人员都为小安安痛心。经过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小安安嘴巴里的肿物远不止吐出口腔的这一点,小小的嗓子眼里面根本看不见肿物的根部,孩子只能依靠狭窄的空隙来喘气,这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呼吸功能,随时都会出现窒息等症状。由于当地医院医疗技术有限,只能依靠吸氧维持生命,如在不进行转院治疗,小安安马上会面临生命危险。

  紧急转院 多科联合会诊

  面对眼前的危急状况,小安安被紧急送往我院求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入住新生儿一科ICU病区,并给予气管插管等治疗。新生儿一科立刻联合口腔科、心脏外科、耳鼻咽喉科、胸外科专家联合会诊,并进一步进行检查。由于此类病症的罕见性,专家们有着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了多样性的诊疗方案。

  看着小安安嘴里含着的忽大忽小的紫色异物,所有医护人员都十分心疼。大家清醒认识到,此刻如果立即进行手术,因为诊断不明确且年龄偏小等因素,可能无法完全切除肿物,手术中间的出血或者小小的意外都可能会导致出现意外,可如若不进行手术,小安安也可能因为感染等并发症出现生命危险。如何解决小安安的痛苦,成为了各位专家必须直面的难题。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危急时分,我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徐百成仔细评估了小安安的病情,在获得小患儿家属的理解和同意后,进行肿物切除手术。

  精心筹备 医生妙手回春

  为了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麻醉科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安排精通小儿麻醉的顶尖专家做好麻醉和监护工作,手术室护理人员也开启暖风机为小安安被褥加温,所有的手术团队人员都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工作。

  手术中,各科室医务人员默契配合,在一系列复杂而流畅的精准操作后,小安安嗓子眼中的肿物完整切除,手术成功结束。术前大家所担心的意外情况也都没有发生,在场的医务人员看着恢复如常的小安安都激动万分。经过进一步的病理检查,小安安的病情得到了确诊,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先天性疾病,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一例相似的病例报道。手术的成功实施,为小安安的未来插上了美丽的翅膀。术后,小安安病情稳定,也终于能像别的小婴儿一样,吮吸到甜美的乳汁。目前,小安安已成功出院,这个家庭也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欢声笑语。

精彩推荐

  • 法国博效基金会郑谊主席一行赴兰大二院开展学术交流 法国博效基金会郑谊主席一行赴兰大二院开展学术交流
  •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隆重开幕 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在兰大二院隆重开幕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