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又一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18-09-20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甘肃天庆博物馆外景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9月20日上午,历经4年斥资10亿打造的甘肃又一非盈利性民营博物馆,入围国家级博物馆中非国有博物馆前列的甘肃天庆博物馆正式开馆,同时被授予“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天庆博物馆的开馆,为我省文化建设画上了靓丽的一笔。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与嘉宾一起参观天庆博物馆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人大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省军区原司令员赵栓龙,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甘肃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共同上台出席了天庆博物馆、天庆美术馆开馆揭幕仪式暨天庆博物馆“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甘肃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致辞

  据韩庆介绍,天庆博物馆于2014年9月建成,今日正式开馆。博物馆藏品集彩陶、名人书画、中外名人礼札、名贵木材、唐卡等艺术珍品于一体,其中镇馆之宝为赵孟頫行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是于2017年12月以1.909亿元的价格在北京保利竞得的国宝级藏品,也是现在市场上唯一一件可流通的赵孟頫的心经书法作,除此之外,还藏有傅抱石《茅山雄姿》、齐白石《双寿图》、《明人金笺扇集册》等珍贵文化藏品。而仿真影印文渊阁《四库全书》和全套清乾隆敕修版《大藏经》原经板刷印本的入藏,煌煌巨著让展馆熠熠生辉。

天庆博物馆、天庆美术馆开馆揭幕仪式暨天庆博物馆“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目前,天庆博物馆已跻身国家级博物馆名录中非国有博物馆前列,荣获“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甘肃首批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示范性博物馆”号,同时被授予“兰州高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博物馆累计接待参观近19万人次,外宾1200人次,各级政要80余场,举办各类展会26场,开发各类文创产品近万件,编制、印发爱国主义宣传教材6种5万余册,与9所学校签订馆校合作意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甘肃天庆博物馆镇馆之宝:赵孟頫行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天庆集团能建这样一个博物馆,为甘肃人,为子孙后代留下这么珍贵的文化宝库,真的很难得。韩庆先生作为甘肃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也是我们民营企业的楷模。”现场嘉宾甘肃省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淑娟说。

齐白石作品《双寿图》

  据了解,在未来几年,天庆集团将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传承的载体和社会教育功能,还将联合故宫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何鄂雕塑院和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等全国知名文化艺术机构,展开多领域、深层次的专业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精彩推荐

  • 点赞:兰州走失小孩找到了家属拥抱好交警 曝光:禁停标志在眼前司机停车很任性 点赞:兰州走失小孩找到了家属拥抱好交警 曝光:禁停标志在眼前司机停车很任性
  •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
  • 正能量:金城兰州好人多 骑车女子被压车轮下 十多名路人抬车救人 正能量:金城兰州好人多 骑车女子被压车轮下 十多名路人抬车救人
  •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图解:喜迎文博会|听,这是他们的丝路心声
  •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风情万种 文博会前的敦煌盛妆迎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