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雁滩南北走向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 兰州雁兴路北段道路竣工通车

18-09-21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雁滩南北走向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兰州雁兴路北段道路竣工通车

  记者杜志超摄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9月20日上午,历时16个月的修建,兰州雁兴路北段道路竣工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多年的“断头路”打通了。雁滩地区南北走向又多了一条交通“大动脉”,进一步完善了雁滩路网体系,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

  雁兴路为兰州“139”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雁滩地区路网主骨架“两横三纵一个环”的重要补充,也是雁滩中部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周边有兰州文理学院、天庆格林小镇、基业豪庭等学校、单位和大型住宅区,属人口密集区域,交通压力巨大。雁兴路中段早期已修建好,但北段由于多种原因迟迟没有修通,使该道路成了一条“断头路”,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2017年,雁兴路北段工程被列入当年城建计划,作为我市“畅交通”工程的重点项目,各有关方面全力配合强力推进。道路共长515米,路幅宽52米,全线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4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照明、消防、绿化、交通附属设施等,由兰州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2017年4月开工,2018年9月20日竣工通车。

  兰州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军告诉记者,为了加快雁兴路等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兰州建投重点项目推进会一周一开,“讲工期、讲进度、讲问题”,有问题随时讲、随时协调,城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大家齐心协力解决问题、促进项目,从而保证了项目进度。“在道路规划设计时,我们与有关方面主动对接,将雨污、自来水、天燃气和电力等各种管网统筹考虑,一次规划建设到位,避免了道路的二次开挖。”该公司总工程师吴永强说,在建设过程中,对道路下面的中河道进行了综合治理,克服地质复杂、工程量大、工期长等困难,实施了碎石桩换填、河道加固等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的安全。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开通的雁兴路,宽敞的道路、崭新的路牌、清晰的标线,南来北往的汽车一辆辆驶过。“断头路”打通了,出租车司机史泽军十分感慨地说:“我每天中午都要到基业豪庭附近给车加气,以前要绕一个大圈,不堵车时,最少一刻钟才能到加气站。现在太方便了,我过来就3分钟,跑在这条路上,人心里舒服得很啊。”采访时,兰州文理学院的老师张会凌正好路过,他讲述了亲身经历:“以前这里道路不通,我坐130路车从基业豪庭下车往学校走,特别不方便。每次我都要从一条小路绕过来,要多花20分钟到30分钟。现在下车,我走路10分钟左右就能到学校。”经常往返于雁滩建材市场与榆中和平的货车司机王艳说:“原来拉货去和平,要从西兰板材市场绕行。这条路通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精彩推荐

  • 临夏现“江南园林” 临夏现“江南园林”
  •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