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9月20日14时20分 兰州到敦煌有动车了 运行时间缩短至8个小时左右

18-09-21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9月20日14时20分兰州到敦煌有动车了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9月20日14时20分,随着一声汽笛鸣响,D4083/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敦煌站,驶往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至此,兰新高铁和敦煌铁路成功“牵手”,敦煌也正式接入全国旅游高铁网。届时,兰州至敦煌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13个小时左右缩短至8个小时左右;嘉峪关至敦煌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5个多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

  2019年6月底完成提速160公里/小时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的部署要求,为实现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和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动车开进敦煌的目标,7月份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围绕先期任务,完成了项目设计、开工建设、竣工验收、试运行等工作。

  据了解,动车开进敦煌工程项目总投资9.1亿元,建设工期一年。工程包括新建上下行铁路联络线和双塔车站,配套建设瓜州车站高站台、敦煌车站动车停车线、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其中,下行联络线自兰新高铁柳沟南西端下行预留端引出,接入敦煌铁路新建双塔站,全长3.0227公里,为国家Ⅰ级CRH系列电力牵引、自动闭塞铁路。

  今年7月10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经过建设者的施工,8月31日完成了全部站前工程和站后硬件设备安装建设任务,之后先后完成了初步验收、安全评估和试运行,敦煌铁路已具备开行120公里/小时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条件。

  按照兰新高铁至敦煌铁路联络线、既有线提速改造及开行动车配套工程建设整体方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将于10月11日起全面推进该项目第二阶段施工任务,重点对敦煌铁路既有线进行提速升级改造,力争于2019年6月底全面完成开行160公里/小时动车组的提速改造任务。

  9月20日至10月10日敦煌与兰州嘉峪关酒泉间加开动车

  每年7月至9月是敦煌旅游旺季,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客运部门分析,今年敦煌文博会及中秋国庆期间,敦煌车站客流将创历史新高。为了充分释放运能,精准投放运力,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在敦煌文博会及中秋国庆期间(9月20日至10月10日),兰州西至敦煌往返开行D4081/4次、D4083/2次动车组列车;敦煌开行酒泉南D9087/6次动车组列车;嘉峪关南至敦煌往返开行D9081/4次、D9083/2次动车组列车。其中,D4081/4次列车8时56分从兰州西站始发,17时10分到达敦煌站;D4083/2次列车14时20分从敦煌站始发,22时09分到达兰州西站;D9087/6次列车8时40分从敦煌站始发,12时26分到达酒泉南站;D9081/4次列车9时40分从嘉峪关南站始发,12时56分到达敦煌站;D9083/2次列车17时40分从敦煌站始发,20时50分到达嘉峪关南站。

  票价方面,依据国家、铁路总公司有关规定,参照兰新高铁、宝兰高铁票价,结合具体情况,兰州至敦煌动车全程一等座票价518元、二等座324元。嘉峪关南至敦煌动车全程一等座票价174元、二等座109元。酒泉南至敦煌动车全程一等座票价184元、二等座115.5元。

精彩推荐

  • 临夏现“江南园林” 临夏现“江南园林”
  •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金昌百种秋菊繁花似锦
  •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张掖80万亩制种玉米收获 满地尽是“黄金甲”
  •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喜迎文博盛会 敦煌国际机场“颜值”爆表迎客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爱红妆更爱绿装 白银市24名应征女兵奔赴军营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场馆布展即将完工(组图)
  •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敦煌莫高窟著名的“网红”景点九层楼一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