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无主见心太软 我糊里糊涂登上婚姻的船

18-09-20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无主见心太软,我糊里糊涂登上婚姻的船

  讲述人:白烨(化名) 30岁

  采访人:记者 陈芊

  采访时间:2018年9月18日

  采访方式:QQ

  A 虽然不爱他,心里却开始依赖他

  我和王培(化名)是2011年认识的,那时我刚大学毕业。毕业后选择去沿海发达城市求职,像我这样学历不是太硬的大学生在工作上选择的机会并不多,我上班的地方在郊区,吃饭住宿条件都非常差,为节省房租,我租的房子就一张床,大夏天连电扇都没有,无论天多热都得挨着,兼之人生地不熟,那种处境心境你能理解。

  就在这个时候,王培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他是我朋友带来的,第一次见面他就下厨做了很多菜,还不顾我的阻拦,给我买了电风扇等一些生活用品。临走的时候,他要了我的电话,又加了我的QQ。

  王培的热情或者说殷勤远远超出了一个初次见面朋友的本分,他的意思我懂。可说实话,刚开始我对他没有任何感觉。从外表上说,王培个头不高,长相也一般。他说他也是大学生,本科,可我却觉得在气质上他似乎缺点什么。后来我才知道,第一次见面他就对我说谎了,事实是,他初中都没读完。

  这都是后话,总之,见了一面后,王培就开始每天给我打电话,关心三餐,关心工作,嘘寒问暖。尽管王培爱的攻势很足,但我并不爱他,这点我很确定。不管对他是敷衍还是冷淡,王培还是一如既往地对我好,我的朋友说他对我是一见钟情,别的不说,就这点真情真心很难得的。听朋友这样说,我开始认真考虑我和王培之间的关系。那时,我和大学时的男朋友刚分手,正处在低潮期,心里很空落,当时就想,王培虽然长相一般,但会烧饭又勤快,跟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应该很轻松惬意。因为我自己不会做饭,所以我对会做饭的男人有种莫名的好感。交往几个月后,我不知不觉地开始依赖上他。

  B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毁在脑子糊涂心太软

  我工作很不顺心,在他的劝说下,我辞去了工作,没了收入,我就退了出租房搬去和王培住在了一起。都住在一起了,我才开始了解这个人,结果,他连初中文凭都没有,还发现他在QQ上和很多女人聊天打情骂俏,非常露骨。他竟是这样的人!我问他,他说当时他还没和我同居时因为寂寞才去聊的,现在有了我,就不会再有了,求我原谅他,再给他一次机会。当时我心软原谅了他。可他还是偷偷和别的女人聊天。这时候我知道自己找错了人,我向他提出分手,他跪下来求我,指天赌咒各种保证。但我已经不会相信他了,坚持要和他分手,看来软的不行,他暴露了他的另一面,抬手抽了我一巴掌,恶狠狠地对我说:“敢和我提分手,看我不弄死你!”

  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挨过打,更别说被人打脸。他狰狞的表情真的吓到了我。他看我不敢说话不敢动了,就开始边哭便抽自己嘴巴,说自己从小受了多少多少的苦,姥姥不疼爹妈不爱什么的,还尽挨弟兄们的拳脚。忘了提了,王培家三弟兄。看他哭得像个孩子,我又开始心软了,觉得他很可怜,需要人来疼。挨了一巴掌,又让他的眼泪泡软了心,我再次妥协了,原谅了他。

  想想自己和他共同生活的这几年,想想这些年我过的日子,我真的很恨自己,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王培是这样,我何尝不是,我毁就毁在脑子糊涂心太软。

  C 没有人能够帮我,我只能自我救赎

  可惜,明知他一开始用谎言欺骗虚报学历,明知他行为荒唐用情不专,明知他性情暴虐喜怒无常,明知……我还是像被一条线硬牵着,身不由己地走向注定悲催的婚姻。我反抗过,试图离开他,甚至都筹备趁他不在家逃跑,却被他堵了个正着。我偷跑到朋友那里,他竟报老婆失踪,求助警察找到我的落脚之处,而当时我根本还没和他结婚。我避无可避,逃无可逃!最后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嫁给了他。

  生活在继续,几年的婚姻生活已磨得我面目全非,当年那个胆怯羞涩的女孩不见了,现在的我发作起来和他一样歇斯底里。两人吵架,我挨打,他自虐,最后他再抱着我哭……这样的场面隔几日总要重演,周而复始。

  如今儿子都有了,不管再怎样心不甘情不愿,日子只能这样疙疙瘩瘩地往前凑合了。我知道这辈子我指望不了他,我只能靠自己,为我,更为儿子打拼。不知不觉间,生活已把我打磨成铁娘子。我不苟言笑,对他更没笑脸,王培说我冷血,没感情。想想他这些年对我做过的事,说实话,我热血不起来,无法有感情。可我终究是个女人,内心我还是渴望被保护吧,所以,当小小的儿子一本正经地说“长大了保护妈妈”的时候,我哭了。儿子还太小,路很长,没有人能够帮我,我只能自我救赎。

精彩推荐

  •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甘肃步入“智慧高速”时代
  •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H5| 全国爱牙日:关爱健康,从口腔护理开始
  • 武威:不仅“武”威,“文”也很威 武威:不仅“武”威,“文”也很威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19日开展 7000余件精品全面展示丝路文化魅力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19日开展 7000余件精品全面展示丝路文化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