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担当有为聚大爱 集团献血暖人心

18-09-19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献血法》实施二十年 扎根陇原大地 兰石集团唱响无偿献血志愿者之歌

  担当有为聚大爱 集团献血暖人心

  献血拯救生命,爱心温暖社会。近年来,兰石集团举众之力奉献热血,共助生命,用热血谱写出一篇篇温暖的爱心故事。兰石集团连续20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先后有近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上百万毫升。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社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着爱心和力量。

  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成为职工自觉行为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奉献爱心的具体体现。兰石集团组建“无偿献血爱心团队”,用鲜血铸造了一条“大爱之路”。从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法》颁布实施开始,兰石集团站在落实崇高社会责任的政治高度,连续20年组织职工无偿献血,先后有近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上百万毫升。

  每次献血活动的现场,都能看到干部职工在医护人员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填表、验血、测血压、抽血。一滴滴热血,流淌着集团员工的真挚情感;一袋袋血液,传递出兰石集团的大爱真情。

  感人的场面,爱心的升腾,无偿献血爱心团队有许多动人的故事:张鱼,一个85后的热情姑娘,工作10年的她已是名“老献血队员”。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那是2007年,她总觉得在大学里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就和大学里的几个室友一起商量着去献血,于是还是大学生的她就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工作后,她又陆续参加了集团组织的多次献血活动。

  45岁的王笑堂也是无偿献血活动的积极分子。多年默默坚持,多年无私奉献,每一次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她都“毛遂自荐”,不落于人后。对于献血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她每次都提前做好十足的准备并主动向周围的同事说自己献血前后的感受,积极宣传献血对自身的影响利大于弊等情况。

  重装公司年轻的职工武文刚已连续献血4次,共献出血液1200毫升。他朴实的话语解释了一切:“我会在献血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使心灵得到慰藉,让人生更加充实。”

  宣传教育,无偿献血成为企业共识

  兰石集团在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也在传播这一利国利民利己的正能量,通过不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献血法》,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无偿献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

  他们利用车间板报、厂报、电视、公共平台等多种媒体,积极宣传无偿献血方面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知识,在全体职工中形成了“我献血,我光荣,我健康”,无偿献血利己利人、神圣光荣的共识。

  无偿献血是打造文明企业的载体,体现文明进步的象征。一直以来,集团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加强领导,使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为此,集团成立了由集团总经理办公室、集团工会共同组成的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定期部署落实无偿献血工作,集团领导带头献血,集团机关、广大一线职工都积极按照《献血法》的要求,自觉参加献血,近年来兰石集团参与无偿献血的职工人数和无偿献血量呈逐年增长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上级机关交给的无偿献血任务。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承担国企责任

  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的社会性公益事业,它在于长久的坚持和积累,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多年来,兰石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感染社会,共享生命可贵。在血液中心发布消息,血液库存偏紧的状态下,集团充分展现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仅2017年,参加献血人数达512人,共献血10万毫升以上,无偿献血活动大大缓解兰州市血液存量告急的燃眉之急。

  在承担社会义务组织献血的同时,兰石集团不断让干部群众意识到无偿献血不仅有益身心健康,也是人与人之间爱心交流、相互扶助的文明体现。

  2017年,兰石集团发生“3·20”特大工伤事故,集团近1000名职工踊跃报名献血,在奉献与大爱的舞台上律动着全体职工无偿献血的行动和心声,彰显了国企投身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履行社会责任,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承担的义务,兰石集团以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以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不断倡导职工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精彩推荐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