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交流诗歌创作和评论心得 兰州市举办“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高峰论坛”

18-09-18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交流诗歌创作和评论心得 我市举办“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高峰论坛”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 通讯员 南河)“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高峰论坛”日前在兰州举办。

  著名评论家、诗人吴思敬、彭金山,诗人牛庆国、高尚、西棣及青年评论家杨有庆、苏明,青年诗人庄苓、拾谷雨、冯树贤等近40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就诗歌创作和诗歌评论进行了交流。吴思敬结合我国“朦胧派”等诗派诗人年轻时的创作,谈了当下青年诗人写作的状态,他说:“青年诗人对我的评论启发很大,诗与青春相存。”彭金山谈了他年轻时以诗歌之名办刊的往事,并对在场青年诗人给予厚望,他说:“今天看到朝气蓬勃的你们,我感到格外亲近。你们选择了诗歌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

  青年诗人庄苓说:“在诗歌写作的道路上,是前辈们对我们多年的鼓励和扶持,才使我们青年诗人不断成长。”

  据悉,该诗会是由部分在兰甘肃青年诗人自发组织举办的,已举办四届,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

精彩推荐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 2018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镜头里的风情 ——“乌克兰图片展”作品选 镜头里的风情 ——“乌克兰图片展”作品选
  •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