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播撒诗歌的种子——“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在天水举行(图)

18-09-04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朗诵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文/图) 9月3日下午,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阶梯教室内掌声如潮,诗情荡漾,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是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由《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主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承办。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普及现代诗常识,激发学生热爱诗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让诗歌带给学生们更加广阔的精神领悟,以及纯粹优雅的心智,让诗意在校园中流淌。

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鲁博安朗诵诗歌

  “你不做森林里的大树,只想为黑瘦的蚂蚁,搭建一处遮风避雨的窝棚,你用倾尽此生的一丁点绿,来爱春天。”伴着或舒缓低回、或激扬热烈的乐曲,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获得者王家新,新锐奖获得者臧海英、彭志强、赵亚锋等以及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鲁博安等分别登台,朗诵了优美的诗作。每当一首诗作朗诵结束,现场200多名师生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作为承办方,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还组织学生在朗诵会上表演了《伏羲颂》和诗经小雅《天保》等文艺节目,使朗诵会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诗意。

  “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无疑给学校注入了文化因子,也带来了缕缕诗意。

  “学诗,是君子养成之道。我们要在学诗中培养人生的内在精神素质。”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在朗诵会上致辞时表达了对诗歌在教书育人方面的认识。

  “本次朗诵会的影响力是深远的,我相信这对我们学校建设‘诗意校园’也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感谢中国诗人‘轻骑兵’,因为以诗歌的名义,我们遇见了最想见到诗人们。”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石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

  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八年九班的学生郑若馨认真聆听了朗诵。她告诉记者:“诗人们的朗诵使我更近距离了解了博大精深的诗词文化。作为中学生,我们要用心感受诗词的美,让生活中充满诗意”。

  朗诵会上,中国诗歌网负责人还表示将赠送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2018年全年《诗刊》杂志每期80份。

精彩推荐

  • 白银草滩镇荞麦长势喜人(图) 白银草滩镇荞麦长势喜人(图)
  • 张掖: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张掖: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 庆阳孝女刘艳艳背起爸爸上大学 庆阳孝女刘艳艳背起爸爸上大学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康县为甘肃娃娃鱼筑家园(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康县为甘肃娃娃鱼筑家园(组图)
  • 草堂重焕生机 诗圣千年流芳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石碑落成揭幕(图) 草堂重焕生机 诗圣千年流芳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石碑落成揭幕(图)
  • 兰州交警“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机动车跨省异地可检验驾驶证省内各地能申领 兰州交警“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机动车跨省异地可检验驾驶证省内各地能申领
  • 兰州七旬老人寻找哥哥埋骨之地 兰州七旬老人寻找哥哥埋骨之地
  • 甘肃: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3岁癌症患儿生命 甘肃: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3岁癌症患儿生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