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庆阳孝女刘艳艳背起爸爸上大学

18-09-04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庆阳孝女刘艳艳背起爸爸上大学

  刘艳艳边上学边照顾父亲

  刘艳艳和父亲始终在一起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陈建宗 赵兴明 首席记者 张鹏伟 文/图)还记得励志电影《背起爸爸上学》吗?23年前的9月7日,电影原型——庆阳市宁县学生李勇背起爸爸上学,故事经媒体报道、电影公映后,感动全国。23年后的9月2日,同样来自庆阳的孝女刘艳艳也背起爸爸上大学。

  9月2日下午6点,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楼宿舍内,庆阳环县籍新生刘艳艳终于放松下来,和父亲有说有笑地开始吃饭。当天,她正式成为该校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也兑现了她当初带着父亲上学的诺言。

  今年18岁的刘艳艳是环县五中应届高三毕业生。在她6岁那年,父亲在外务工时发生意外,导致腰部以下瘫痪。2014年,母亲离家出走,她和哥哥成了家里的顶梁柱。2015年,哥哥去外地求学,家里只剩她和父亲相依为命。多年来,她一边刻苦学习,一边照顾父亲的饮食起居。每天放学后,除了做饭、打扫卫生,她还要给父亲清理大小便、按摩、擦药、洗脚……

  今年高考结束,刘艳艳被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在她向学校说明了自己的困难和诉求后,学校决定在原本减免环县籍新生学费、住宿费的基础上,又答应为她免费提供一套两居室的宿舍。解决了后顾之忧,她就期待着早日开学。

  9月1日晚上,刘艳艳在县城的租住屋里,收拾好了一切行囊。9月2日凌晨5时,她就起床,帮父亲穿戴洗漱完毕,在哥哥的陪伴下,将所有行李搬上亲戚的车,启程直奔学校。

  一路奔波,行程近600公里,15时许,他们到了学校大门前,校领导引导她办完注册手续后,带他们来到早已准备好的宿舍里,安顿好住宿。

  “这里比我在县城租的房子好多了,不但宽敞明亮,水、电、暖齐全,房间里还有卫生间,这对我来说太方便了!”看着学校精心为他们准备的一切,坐在床上的刘艳艳父亲感激地说。

精彩推荐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康县为甘肃娃娃鱼筑家园(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康县为甘肃娃娃鱼筑家园(组图)
  • 草堂重焕生机 诗圣千年流芳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石碑落成揭幕(图) 草堂重焕生机 诗圣千年流芳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石碑落成揭幕(图)
  • 兰州交警“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机动车跨省异地可检验驾驶证省内各地能申领 兰州交警“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机动车跨省异地可检验驾驶证省内各地能申领
  • 兰州七旬老人寻找哥哥埋骨之地 兰州七旬老人寻找哥哥埋骨之地
  • 甘肃: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3岁癌症患儿生命 甘肃: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3岁癌症患儿生命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西和大香山 人工造林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西和大香山 人工造林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组图)
  • 兰州:老人溺水执法队员热心市民联手相救 兰州:老人溺水执法队员热心市民联手相救
  • 敦煌市15万亩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图) 敦煌市15万亩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