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科博会丨“鱼菜共生”等智能农业科技项目亮相科博会

18-09-18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科博会

  “鱼菜共生”等智能农业科技项目亮相科博会

  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兰州科博会上,城关区的多个智能农业科技项目参展,为参会单位和观众展示了未来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

  记者在科博会现场看到,为期3天的展览,智能农业科技项目展示区始终围满了好奇的参观者。在众多展示项目中,“鱼菜共生”系统以“高颜值”、高科技等特点收获了最多关注。据悉,“鱼菜共生”系统是一种土地集约化利用技术,符合城市生态农业发展方向,可广泛适用于西北地区荒漠、盐碱地等多种气候及环境,对气候环境依赖性弱,是一种新型的复合耕作体系。它把水产养殖与水耕栽培这两种原本完全不同的农耕技术,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达到科学的协同共生,从而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

  文/图 记者 刘琼 实习生 陈雪霞

精彩推荐

  •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甘肃最大民营博物馆——天庆博物馆在兰州正式免费开放(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兰大二院学术巡礼专题报道三】图片新闻
  •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兰大二院成功召开校友座谈会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别样精彩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