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打造中国最美“爱情谷”

18-09-17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陇南打造中国最美“爱情谷”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白杨) “一个诗人,一定要在心里有一座情感的金矿。作为诗人,要从爱中出发,从爱中结束,在爱的过程里,所有的情绪都是正确的,失去了热爱,也就不再是一个诗人。”这是9月14日,中国作家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商震在陇南诗歌培训座谈会上对诗人的精准概述。同日,“中国爱情谷·宕昌官鹅沟”全国诗人采风创作活动在陇南市宕昌县正式启动。

  陇南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是华夏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大秦帝国的发祥地,也是古氐羌民族的故园。处于秦巴山地与岷山山脉、黄土高原交汇地带,是甘肃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被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称为“复杂的宝贝地带”,而官鹅沟,则是被旅游专家评为国内唯一能和九寨沟媲美的地方,境内湖泊如珠、峡谷如线、冰瀑如练,被誉为“羌韵佳境,神奇官鹅”。

  此次活动特邀中国作家出版社常务副主编商震,原《解放军文艺》主编刘立云,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播荣荣,湖南诗歌学会副会长张战,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青岛文学》执行主编高建刚,《诗刊》社编辑部主任蓝野,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敕勒川等20多位著名诗人及陇南市诗歌爱好者共计120余人参加。旨在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大力推进文化旅游高度融合,加快宕昌官鹅沟5A级景区创建步伐,塑造官鹅沟独一无二的文化品牌,把陇南建设成宜居宜商宜游的陕甘川区域中心城市。据悉,这是自官鹅沟成为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成员以来,举办的第一次与爱情有关的主题采风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 甘肃省将对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甘肃省将对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 甘肃省建立参保人员“恶意逃费黑名单”制度 甘肃省建立参保人员“恶意逃费黑名单”制度
  • 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可获奖补 甘肃省出台11项奖补标准 最高补助60万元 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可获奖补 甘肃省出台11项奖补标准 最高补助60万元
  •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庆62周年暨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图)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庆62周年暨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举行(图)
  • 甘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组图) 甘肃崇信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农产品展销会启动(组图)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甘肃玉门:智慧小网格 管理大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