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午间20分》栏目

18-09-14 18:09 来源: 编辑:卜晓峰

甘肃省“119”消防奖“陇原十大消防卫士”“陇原十佳消防警嫂”评选活动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的直播类新闻栏目《午间20分》自2006年创办12年以来。一直秉承着纵览天下大事,了解最新资讯的宗旨,有一定的收视群体,有稳定的受众。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和观注度。节目的质量和内容在历经了十二年的打造之后,节目质量过硬,内容丰富,多次获得国内、省内知名奖项,今年还获得了中国观众最满意十大新闻节目的奖项。

  消防宣传工作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有开展和接受消防宣传和教育的责任和义务。全社会都应该形成一种“消防就在身边,我要关心消防”的思想意识。消防宣传教育搞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社会和家庭的安宁和消防工作的发展。为此《午间20分》长期以来对甘肃省各级消防部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报道。包括各2018年7月22日陆续发生的陇南文县、舟曲、临夏的抗洪救灾事迹,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全员岗位练兵以及敦煌“文博会”消防安保等重大任务和消防部门开展各项业务训练、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在这些报道中,《午间20分》栏目第一时间把消防官兵战斗在第一线,不畏艰苦、全力抢救人名群众生命财产的事迹播发出去,很好的展现了我省消防官兵忠诚履职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消防官兵的斗志,提升了消防工作的社会宣传效果。

  多年来,我省各级消防部门义不容辞的承担着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先后多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抢险救援任务。在每次的任务中,消防官兵都奋不顾身投入抢险救灾战斗中,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最大限度地抢救人民生命和财产,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政府的称赞和肯定。这些先进的事迹都在我们《午间20分》栏目的宣传报道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与展示。

  在这些年的报道工作中,《午间20分》栏目力争做到第一时间将消防部门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新闻及时播发出去,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也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广大官兵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同时也增进了全社会对消防官兵理解和尊重,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关注、重视、参与消防工作。

  在今后的报道工作,《午间20分》栏目将进一步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更好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力争做到让群众更加重视消防安全,理解并支持消防部门的各项工作。起到让全社会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甘肃靖远乡村盐碱地变观光景点:村民有了新营生
  •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甘肃戈壁石艺画:承接古今的文化记忆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