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地铁项目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侧记

18-09-13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地铁项目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侧记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孙晓艳 曲强强)“87岁独居老奶奶在我们临走时硬是拉着我的手,不停地说谢谢,非要留我们志愿者吃西瓜。”回想起8月1日参加“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时老奶奶感激的画面,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地铁项目办公室部员李永娟至今难以忘怀。“这是我自2016年3月来到兰州地铁项目后,第5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感受都不一样。”李永娟说。而实际上,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兰州地铁项目已成为常态。自2016年以来,该项目累计50余名志愿者相继参与了兰马赛、文明劝导、保护黄河母亲河、帮扶孤寡老人、义务擦洗广场护栏、摆放共享单车等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地铁项目东方红广场站位于兰州市中心地段,周围建筑物林立,人流、车流量大,其所处的位置是兰州市最繁华的地段。2014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以开展“别样”道德讲堂、职场礼仪培训、打造文化走廊、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展现央企良好的社会形象。为了让员工一点一滴的得到思想和心灵的启迪与受益,该项目利用学习会的时间,精心准备“别样”道德讲堂,受到大家的欢迎。道德讲堂内容丰富,不拘形式,既有关于心灵、爱与奉献,又有表达对母亲的爱等内容,喜闻乐见,丰富多彩。为了让员工掌握具有实用性的职场礼仪知识,该项目通过视频授课的形式,从仪表着装、交往举止、沟通礼仪、电话礼仪、交谈礼仪、见面礼仪、会议礼仪等和企业性质相关的内容对员工进行了培训。

  走进项目驻地,走廊的文化墙格外引人注意。该项目上场之初即在文化建设上下大力气。走廊悬挂的墨菲定律、手表定律、木桶理论等让人驻足观看,还有企业精神、企业目标、行文准则、“四种文化”等企业文化提醒员工努力奋斗、积极向上、规范言行。此外,水龙头、电灯开关张贴的是节水节电温馨提醒,员工餐厅文化墙则以节约为主题,张贴着量力取食,浪费可惜的温馨提醒。无处不在的“文化大餐”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职工心里,在职工身边筑起一道文化建设的“长廊”。

  在该公司组织的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都出现了兰州地铁项目志愿者的身影。兰马赛中,10名志愿者凌晨3时赶到现场集合,他们穿着鲜艳的红马甲,拿着垃圾袋,及时清理赛道杂物。尽管热的满头大汗,困的立马就能倒头睡着,但每年的兰马赛招募志愿者,他们依然自愿报名参与。“兰马赛是兰州的大事,我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看到了更多的志愿者,像医护志愿者、救援志愿者等,这么多志愿者能够参与我感到很震撼,我也觉得做这样的事很有意义。”连续两年参加兰马赛志愿者的胡东昇说。2017年9月,项目5名志愿者参与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帮扶残障、孤寡老人活动。2018年8月1日,项目5名志愿者参与了“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兰州地铁项目还自发组织义务擦拭广场护栏、捡拾绿化带垃圾、在人流量大的主干道摆放共享单车、对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精彩推荐

  • 十年建成新家园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移民的幸福生活 十年建成新家园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移民的幸福生活
  • 中国·天水秦州第四届“李广杯” 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开幕 中国·天水秦州第四届“李广杯” 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开幕
  • 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5日至17日举行 8项创新活动更出彩 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5日至17日举行 8项创新活动更出彩
  • 兰州市七里河区持续新增品质小游园提升市民幸福感(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持续新增品质小游园提升市民幸福感(图)
  • 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不减 沿河公园仍未开园 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不减 沿河公园仍未开园
  • 兰州七里河城管部门拆除辖区违法建设(图) 兰州七里河城管部门拆除辖区违法建设(图)
  • 装载机“失足”侧翻驾驶员被困 平凉消防驱车50余公里成功救出 装载机“失足”侧翻驾驶员被困 平凉消防驱车50余公里成功救出
  • 兰州一小区违规在外围私划车位 安宁交警大队:107个停车位中有30个假车位! 兰州一小区违规在外围私划车位 安宁交警大队:107个停车位中有30个假车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