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小区违规在外围私划车位 安宁交警大队:107个停车位中有30个假车位!

18-09-1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海亮滨河一号小区违规在外围私划车位部分车位占用消防通道

  安宁交警大队: 107个停车位中有30个假车位!

交警:停车线旁有禁停黄线。记者 冯宝强/摄

  白色实线停车位、正规的停车场收费公示牌、正规的发票和收费员,但让市民李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停车的看似正规的车位却是假车位。接到市民反映后,9月12日,记者跟随安宁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海亮滨河一号南门处停车位进行检查时发现,实际使用的107个停车位中,30个是未经备案的假车位,其中7个停车位完全占用了消防通道。

  反映占用消防通道市民通行不便

  据业主李先生反映,7月份以来,海亮滨河一号小区外围开始设置了停车场,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严重,给业主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尤其南门附近随意停车,部分车辆甚至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附近业主刘先生介绍,该停车场也存在收费不合理的现象,本应该在晚上10时至次日早晨7时免费停车,而工作人员却收取5元的过夜费。刘先生说,最让大家不理解的是,该停车场会对超过停车6小时以上、不足12个小时的车辆,按照“3+2”连续收费,与现场放置的兰州市机动车设施收费标准不符。

  现场77个停车位却成了107个

  9月12日上午11时许,记者随同安宁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看到,该停车场处于海亮滨河一号外围,包含该小区西门、南门和东门。其中,一些用白色实线划的停车位上停放着大量的车辆,而在停车场进口收费窗口,贴着一张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备案登记证,上面明确显示停车位为77个,停车场所属单位为兰州市丰源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与交警踏访一周发现,该停车场白线划定的车位均没有编号,细数有107个车位,其中有7个停车位占用消防通道,有4辆车停在消防通道的黄线区域内。在现场放置的收费标准公示牌上,明确显示该停车场停车不足15分钟免费停放,1小时之内收费3元,1小时以后每小时加收2元,超过6小时不超过12小时一律按照6小时停车时间收费。其中晚10时至次日7时,停车场一律免费停车。但根据附近业主和市民反映,其实际收费却与公示牌上的标准多有不符。

  解决安宁交警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安宁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依据相关规定,城市道路规划红线外与建筑物外缘之间的开放式场地,沿街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停车场进行管理,若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确需设停车位的,属于业主共有的开放式场地,由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向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符合要求的统一规划临时停车场,不能私自设置。

  在这之前,安宁交警大队就接到了市民反映兰州市丰源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私自多划停车位和乱收费的问题。9月4日,民警现场实地调查发现,该停车场超出备案停车位30个,而且明显存在占用安全通道等问题。9月5日,交警部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9月19日前,对私自施划的30处停车位恢复原状、停止收费。其中,要求其所有停车位不可占用消防通道,并合法合规进行收费。如果增设停车位必须依照《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向交警支队停车场建设服务中心进行备案。逾期未整改,将依据相关规定依法进行相应的处罚。

  该停车场负责人吴华明告诉记者,目前停车场正在整改当中。停车场自7月份收费以来,一直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收费,对于市民反映不合理收费一事他不知情。而对于超出备案的30个停车位,目前已经补交增设停车位资料,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