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开放(图)

18-09-12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开放

  兰州西站北广场夜景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昕 文/图)为进一步方便兰州西站北广场行人、旅客通行过街需要,9月10日,由兰州市地铁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北侧临时便道施工完毕,正式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北广场环形天桥是兰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天桥主体位于七里河区新建迎宾大道丁字路口,横跨西津西路,连接兰州西站北广场和兰石·豪布斯卡片区,在承担行人通行功能的同时,也将成为具有景观价值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该桥桥面长522米,宽11米,直径188米,设置观光电梯、扶梯、步梯各4部。该天桥于2016年10月开始架设,先后克服了与兰石房地产等项目交叉施工、主干道交通组织等困难,于2017年10月完成钢结构主体、桥面装饰装修及灯具、南侧楼梯、观光电梯和北侧2部步梯安装工作。但由于环形天桥北侧4部扶梯、2部观光电梯、2部人行步梯位于正在建设的迎宾大道及兰石·豪布斯卡商业项目施工场地范围内,需要与其结合建设,因此环形天桥在建成后暂未向社会开放。

  由于西津西路路段人行斑马线相对较远,近期常有行人出现横穿机动车道现象。为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方便行人过街需要,市地铁置业公司于今年9月初组织各参建方与兰石集团充分沟通后,确定临时通行方案,即对兰石·豪布斯卡商业项目施工场地内的两部楼梯周围地面进行硬化,并在楼梯与西津西路北侧人行道之间设置临时通道,临时通道与施工场地之间用围挡进行隔离,同时在醒目位置设置导向标志、标识,以保障广大市民出行便利。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施工,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过街天桥北侧临时通道施工完毕,该天桥已具备过街功能,目前正式面对社会开放。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公交车突发故障熄火 警民合力帮忙推车(图) 兰州一公交车突发故障熄火 警民合力帮忙推车(图)
  •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 天水首届“精神障碍同伴支持”手机摄影大赛落幕 天水首届“精神障碍同伴支持”手机摄影大赛落幕
  • 兰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亚太集团荣获“兰州市民营示范企业”优秀称号 兰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亚太集团荣获“兰州市民营示范企业”优秀称号
  • 兰州秦王川国家级湿地公园开园迎客(图) 兰州秦王川国家级湿地公园开园迎客(图)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投运(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正式投运(图)
  •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 兰州新区再添一处4A级旅游景区 秦王川国家级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兰州新区再添一处4A级旅游景区 秦王川国家级湿地公园开园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