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18-09-12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公交集团半数车辆已更换新功能刷卡机

  年底,兰州市民乘公交可以微信支付了!

  图为新更换的公交车刷卡机。首席记者 张学江摄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出门坐公交,忘带公交卡或零钱怎么办?这种尴尬预计到年底将彻底解决。9月11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该公司正在更换新的刷卡设备,新设备增加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功能,目前已有一半以上的线路更换完毕,预计年底前兰州市区可实现移动支付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目前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线路131条,运营线路总长度4110公里,运营车辆3011台。目前公交集团通信部门正在与相关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更换新刷卡设备。目前有一半车辆已经更换新的刷卡设备。待全部更换完毕后,设备还将进行至少3到4周的测试,经测试如无其他问题便可正式启用。届时,市民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的支付界面,便可支付乘车费用,不再需要准备零钱或者使用IC公交卡,免去了充卡的流程。新刷卡设备除了网络支付功能外,还增加一卡连刷的便捷功能,若多人同行,有人没办或忘带公交卡,大家可以刷同一张卡乘车,同样享受优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