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二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在敦煌召开

18-09-12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王莉)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发掘中国与中亚国家在丝绸之路上交往的历史,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亚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9月7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在敦煌召开。这也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哈萨克斯坦塔拉斯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媒体的14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14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还分组围绕“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与文明交流”“当代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主题,就“丝绸之路”历史演进和发展轨迹、历史影响和现实意义、地理历史考察、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一带一路”欧亚合作、中国和中亚的关系,“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开展了研讨,阐述了丝绸之路对欧亚文明交融的重大影响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人文交流的现实意义,分析了当前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合作的思考、见解和观点,形成了诸多共识。

  第三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拟于2019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精彩推荐

  • 书香陇原小播报17期|你抱怨的大学校园,是我回不去的读书乐园! 书香陇原小播报17期|你抱怨的大学校园,是我回不去的读书乐园!
  • 首届甘肃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在兰举行 “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首届甘肃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在兰举行 “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 致富不忘根返乡建桃园——白银罗继军十年出资上千万元为家乡建设助力 致富不忘根返乡建桃园——白银罗继军十年出资上千万元为家乡建设助力
  •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节会荣获中国优秀节事奖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节会荣获中国优秀节事奖
  • “献血达人”范金凤夫妇热心公益 10年共计献血10万毫升 “献血达人”范金凤夫妇热心公益 10年共计献血10万毫升
  • 全国滑翔伞健儿逐梦永靖黄河三峡! 全国滑翔伞健儿逐梦永靖黄河三峡!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