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创新农村交通管理模式(组图)

18-09-11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互联网+”中心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实习生 袁世龙)庆阳市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城市,农村人口和农村公路的占比很大。近年来,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强,乡村道路的发展为村民出行带来了便利,也对农村公路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

  据悉,目前庆阳市农村通车里程已占全市90%,农村拥有的车辆和农村驾驶人占车辆管理的70%,在这种变化下,如何探索出一种新的农村交通管理模式成为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必须面对的问题。

庆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蔡伯珍接受记者采访

  据庆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蔡伯珍介绍,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从三个方面出发治理农村道路,一是完善农村管理机制,设立村管站、交管站等;二是成立农村交管中队,在繁华路口设立劝导站,充实警务人员,实现专门人员干事;三是按照统一的标准建立独立的办工厂社,采购专门的办公设备。

  记者了解到,在这种管理模式下,近几年庆阳市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都呈下降趋势,仅2018年事故死亡人数相较于2017年就减少了34人。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大厅导办服务台

  自2018年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6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了车驾管工作的服务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精彩推荐

  • 【陇人相】文武兼备   特警魏存武的“镜”彩人生 【陇人相】文武兼备 特警魏存武的“镜”彩人生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诞生成长记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诞生成长记
  • 2018年甘肃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吃穿问题仍是焦点 (图) 2018年甘肃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吃穿问题仍是焦点 (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绘就玉门“绿色大环线”——酒泉玉门镇东线风沙口治理纪实(图) 绘就玉门“绿色大环线”——酒泉玉门镇东线风沙口治理纪实(图)
  • 酒泉玉门光热小镇客厅正式投入使用(图) 酒泉玉门光热小镇客厅正式投入使用(图)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图)
  • 酒泉:大力弘扬“铁人”精神 打响“铁人先锋”品牌(图) 酒泉:大力弘扬“铁人”精神 打响“铁人先锋”品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