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甘肃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吃穿问题仍是焦点 (图)

18-09-11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右二)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向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今年9月是第41个全国“质量月”,为了在全社会推广质量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质量强省”建设,9月11日上午,2018年甘肃省“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启动,受到了众多市民关注。副省长李沛兴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强调加强市场监管、把质量安全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吃的放心,用着放心。

  敦煌研究院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成为我省“质量标杆”

一位兰州市民驻足阅览“质量标杆引领”版块的展板

  在现场,一块展板引起了李沛兴的关注。看着上面“敦煌研究院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的内容,他说:“甘肃经济要真正高质量发展,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质量安全靠投机取巧是得不来的。我们真的要俯下身子来,认真地向敦煌研究院学习,那样肯定会抓出高质量”。

  据了解,中国质量奖作为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和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敦煌研究院的获奖填补了我国西部地区的空白。

  杨静:中药材质量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

许多中老年人上前咨询中药材、副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除了设置展板进行宣传,现场还设有健康咨询台和中药材、副食品等检测咨询台,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以中老年人为主。

  65岁的兰州市民杨先生和老伴,昨天刚从超市买了290元的人参片和枸杞,听完现场检测人员的讲解,了解了相关知识。“我们老年人爱买保健品、营养品,也容易上当受骗,多了解一些常识很有用处”杨先生说。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材室主任杨静表示,中药材的质量安全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水平,还是要从源头上加强监管,老百姓主要是从购买渠道上注意防范,要从正规的药店购买,尤其是街头流动摊贩售卖的中药材、补品,最好不要购买。

  周震:买到“黑心棉”风险最高的地方是城乡结合部

甘肃省纤维检验局工作人员现场展示“黑心棉”的主要特征

  “我刚看见这黑心棉样品,想想它的危害,确实很可怕。我们老百姓要提高辨别能力,以防上当受骗,主要靠政府监管部门从源头上杜绝这类假冒伪劣产品。”兰州市民聂女士说。

  针对“黑心棉”,甘肃省纤维检验局局长周震表示,很多老百姓有个误区,认为“黑心棉”就是黑色的,其实这类纤维产品不只是黑色的,还有白色的,是经过漂白的。所以,老百姓在购买时,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最好打开内芯看看,颜色是否正常,闻一下,气味是否有刺鼻的味道。“黑心棉”严重危害人的皮肤和呼吸系统,在检查中发现,这类产品多藏身于城乡结合部,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从正规渠道购买。

精彩推荐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来甘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图)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H5 |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H5| 中秋了,回趟家吧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产业成“摇钱树” 大扶贫见实效—平凉市静宁县“三变”改革侧记
  •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H5丨陪伴才是中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