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 “圆梦大学” 助学金捐助仪式在兰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18-09-10 1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卜晓峰

捐赠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卜晓峰 文/图) 9月10日,共青团甘肃省委以教育扶贫为主题,在兰州举行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助学金捐助仪式。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讲话

  孙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整合利用好助学资源,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汇聚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筑牢信念之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自觉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发奋努力学习,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倍加珍惜青春年华,主动适应信息时代知识更新,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丰富社会阅历,沉淀生活经验,努力练就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国家的真本领。要培养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乐于助人、报效国家,努力做一个志趣高雅、追求高尚、内心纯洁的人。

  孙伟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扎实推动和服务青年发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怀青少年,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圆梦大学”助学金作为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的项目之一,是落实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项目紧扣主责主业,紧贴党政中心大局,紧系青少年现实需求,把服务中心大局与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起来,旨在打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同时,捐助仪式积极弘扬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广泛号召全社会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人之美,救人之危,扶人之困,排人之忧,让大爱善举汇流成河,助力脱贫攻坚,造福国家社会。

  捐助仪式上,捐资单位和爱心人士为甘肃省学子捐赠1345万元,资助2690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并为马启林等学生代表现场发放助学金。据悉,今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基会共筹集助学项目资金8315万元。其中,希望小学建设款4552万元;贫困学生资助款3763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8015名。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