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18-09-10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奋进石化”企业子平台发布暨甘肃优质农产品入驻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记者 刘姗 文/图) “甘肃农特色产品集中入驻‘奋进石化’平台,无疑是开创了网络扶贫的新渠道”,18日上午,“奋进石化”企业子平台上线暨甘肃优质农产品入驻启动仪式在北京石化集团总部举行,中国石化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参加启动仪式,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启动仪式上推荐甘肃优质特色农产品,包括兰州百合、庆阳香包、花牛苹果汁、张掖有机小米在内的多种甘肃特色农产品将借助中石化子平台——“极臻甘肃”电商平台销往全国。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去年减贫67万人,有6个片区县、13个插花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首次下降到10%以内,超额完成了预定任务。甘肃省委网信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网络扶贫工作有机融入到脱贫攻坚中,因地制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比如,加强政策引导,牵头与发改、扶贫等部门出台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率先在全国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率先在西北五省区建成“全光网省”。陇南市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首个电商扶贫试点市;平凉市为建档立卡的588个贫困村,全部通上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兰州市打造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搭建覆盖1300名扶贫驻村干部的“驻村工作队”APP;甘南州积极发展新媒体矩阵,宣传推介草原深处牧民群众的农牧特色产品。从陇南山区到甘南藏区,从河西走廊到陇东高原,从省城兰州到丝路敦煌,形成了网络扶贫的集聚效应。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

  梁和平说,开通上线“奋进石化”企业子平台,实现甘肃优质农产品集中入驻,加强对甘肃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推介、宣传、销售,就是中石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和生动探索,为深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构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为培育贫困地区内生动力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为改善经济发展方式打造了一个新的渠道。

  甘肃特色农产品——花牛苹果汁

  “借助中石化‘奋进石化’平台,一方面可以调动大型国有企业对甘肃扶贫工作的帮助力度,另一方面加强对甘肃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推介、宣传、销售”,梁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实实在在的网络扶贫,也是中央企业对甘肃扶贫的重要举措。”

  梁和平表示,接下来将和中石化进一步深化合作协作,发挥好各自优势和平台特点,加强网络扶贫方面的项目策划,携手实施“陇特色产品出大山”电商工程,筹办面向全国销售企业的甘肃特色农产品订货会和贫困县优质农特产网博会,畅通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进城上市“最后一公里”,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贫困群众,共同做好扶贫攻坚这篇大文章,为甘肃省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甘肃特色农产品——兰州百合

  现在,中石化在全国范围内的用户打开“极臻甘肃”APP后,在首页就可以选购甘肃绿色优质农产品。与此同时,中石化集团还将在其系统内部公众平台“奋进石化”集中推广甘肃特色农产品,并通过其易捷实体销售网络线上线下深度合作,推动甘肃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进入中石化全国易捷便利店网点。

  “目前企业子平台已经在胜利油田、中原油田、镇海炼化等24家企业试点运行,试运行效果良好。”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说,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奋进石化”平台等新媒体的作用,进一步创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奋进石化”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传播快速、覆盖面广”的优势,做好正能量的传播。

  甘肃特色农产品——庆阳香包

  “奋进石化”是中石化集团打造的面向系统内部员工的微信公众平台,自上线以来,员工关注数以一天增加1万的速度增长,目前总关注用户数达60万人,是全国最大的企业公众平台之一,作为子平台之一的“极臻甘肃”在推出甘肃特产资讯外,还将推出甘肃旅游热点信息服务,让中石化全国用户进一步了解甘肃、走进甘肃。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静宁县吴庙村: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三变”改革助农增收(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静宁县吴庙村: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三变”改革助农增收(图)
  • 拔穷根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拔穷根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 云端俯瞰甘肃藏乡秘境扎尕那 云雾缭绕宛若仙境(组图) 云端俯瞰甘肃藏乡秘境扎尕那 云雾缭绕宛若仙境(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白银会宁大沟杏花村:千座蔬菜大棚成为村民致富引擎(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白银会宁大沟杏花村:千座蔬菜大棚成为村民致富引擎(组图)
  • 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组图) 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组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