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刘家峡水电厂8月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大关

18-09-07 0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8月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大关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来春梅) 入汛以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积极应对黄河上游持续大范围降水、入库流量偏丰、洮河特大沙峰来袭等多重考验,采取多项措施,预防险情发生,全力确保发电机组大负荷、长时间安全稳定运行,8月累计发电量达10.81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黄河甘肃段降水量为近10年最多,尤其是强降雨天气频次高,来势迅猛,极端性强。尽管自4月中旬以来,刘家峡水电厂一直处于全机组、满负荷运行和水库较大流量泄水的方式,但水库水位仍快速攀升,7月10日坝前水位达到汛限水位。为此,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刘家峡水电厂实时开启泄水建筑物进行泄洪排沙,确保安全度汛。目前,日均入库流量为1795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2057立方米/秒,全厂机组处于满发多发状态。

  面对持续多日的机组高水位大负荷运行,刘家峡水电厂紧绷“安全弦”,狠抓设备运维质量,不断夯实人员责任,增加巡回次数,提升巡回质量。同时,严格落实汛期大发电措施,加强对机组重点部位的监视监测,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做好设备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准备,全力确保主辅设备健康稳定运行。此外,加强与调度部门、地方政府和上下游电站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上游来水情况,做好汛期泥沙预报、淤积监测等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和安全可靠发电,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兰州四区县 对外公布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及时间 甘肃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兰州四区县 对外公布受理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方式及时间
  • 唐仁健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聚焦堵点难点痛点努力实现“四个突破” 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最大力度提供优质服务 唐仁健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聚焦堵点难点痛点努力实现“四个突破” 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最大力度提供优质服务
  •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林铎致辞 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舟曲成立 周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林铎致辞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丰富多彩(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主体活动丰富多彩(图)
  • 甘肃省政法机关发挥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图) 甘肃省政法机关发挥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图)
  • “99公益日”请为甘肃新年新衣加把劲(组图) “99公益日”请为甘肃新年新衣加把劲(组图)
  • 白银景泰:盐碱地里鱼虾肥 枸杞产业助村民脱贫致富(图) 白银景泰:盐碱地里鱼虾肥 枸杞产业助村民脱贫致富(图)
  • 酒泉瓜州县探索推行扶贫新形式 推进富民产业发展(图) 酒泉瓜州县探索推行扶贫新形式 推进富民产业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