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8月肉蛋菜价格齐涨 主要原因系天气和季节性因素

18-09-05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8月肉蛋菜价格齐涨

  主要原因系天气和季节性因素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8月,受连续降雨因素影响,市民的“菜篮子”拎起来明显重了很多。9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物价局了解到,根据其对兰州市场上肉蛋菜价格的监测,8月份,兰州的鸡蛋、肉,以及蔬菜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兰州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73元,环比涨幅24.3%,同比涨幅0.88%。

  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兰州精瘦肉和新鲜剔骨五花肉的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斤13.28元、12.44元,环比小幅上涨0.84%和0.89%,同比下降15.52%和15.49%。鸡蛋的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73元,环比涨幅24.3%,同比涨幅0.88%。

  据悉,此轮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受产蛋量减少,中秋节即将来临、各高校陆续开学,鸡蛋需求量上升等因素影响,预计在节后回稳下降。监测还显示,在监测的20种蔬菜中,8月31日豇豆的价格为每斤4元,蒜薹价格为每斤4.06元。8月份蔬菜零售价格环比3降16涨1平,同比10降10涨。据悉,8月菜价呈上涨趋势,主要原因是受天气因素和季节性因素共同影响,加之7、8月份全国性高温天气及强降雨频发,进而造成蔬菜价格上涨。

精彩推荐

  • 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要提升改造了 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要提升改造了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
  • 天水“巾帼扶贫车间”成致富“榜样” 天水“巾帼扶贫车间”成致富“榜样”
  •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 甘肃省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协商座谈会 孙伟讲话 甘肃省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协商座谈会 孙伟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财经等工作
  • 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现场会在白银景泰县召开(图) 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现场会在白银景泰县召开(图)
  • 专家齐聚敦煌为酒泉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把脉”(图) 专家齐聚敦煌为酒泉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把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