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税务:巾帼迎难促改革 立足岗位建新功(图)

18-08-29 20:02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任磊

  “面对一键答复、一人通答等挑战,我们将迎难而上,群策群力,破除原国税地税壁垒,提高解答准确率和热线接通率。” 8月27日,天气初肃,秋风送爽。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统一安排,在省局当天召开的“巾帼建功展风采,凝心聚力促改革”专题座谈会上,12366全省呼叫中心曹彦君代表12366全体话务员表态。

  座谈会上,妇女干部代表围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推进和各项税收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抒发认识、感受和抱负。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名女同事,她叫雷阿婧,在镇原县驻村,村子严重缺水,冬天没有暖气,工作生活环境异常艰苦,很多男同志都直呼受不了,可她一待就是一年多,为贫困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被村民称为‘活雷锋’。”省局督查内审处宋箫讲述了驻村女干部不畏险阻勇挑重担的感人场景。

  “我认为妇女干部要发扬吃苦精神、提升业务能力、相互学习欣赏,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和年轻干部共同成长进步。”省局收入规划处处长黄英莉说。

  “我认为,面对机构改革,广大妇女干部更加从容平和,堪称改革的‘稳定器’。”省局第一督导组联络员李莉结合自身在兰州市税务局督导期间的见闻,讲述了许多妇女干部面对由“正”转“副”、晋升空间收窄等变化,讲政治顾大局的动人事迹。

  “面对新工作新起点新挑战,我有信心有决心始终如一秉持初心,兼顾好工作家庭。”省局纳税服务中心王茜目光坚定。

  “作为一名青年女干部,我认为,要永葆一颗上进心,永葆责任感,永葆健康心态,以过硬的素质和能力助推改革。”省局系统党建工作处张楠直抒胸臆。

  “我的母亲也是一名税务人,她教会了我担当与奉献,从税22年来,这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原兰州市国税局直属二局牟凌娜分享心得。

  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敬出席当天的会议,不时与发言干部互动交流,咨询了解机构改革前后12366话务量变化、干部思想波动等情况,对发言内容逐一点评。他说,8位代表从不同经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话改革,展风采,发言很生动也很有见地。机构改革中,全省税务系统的妇女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担当奉献,展现出了不亚于男同志的襟怀和担当。省局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妇女工作,持之以恒做好相关服务,加大妇女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为妇女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拓展空间。

  当前,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已推进到落实市县“三定”方案和社保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关键阶段。妇女干部在全体干部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推进改革、落实工作的重要力量。省局要求,广大妇女干部要再接再厉,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立足岗位建功,为机构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融入新机构,展现新风采。积极调适心态,适应新机构,融入新机构,在共同工作中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以良好的心态和状态,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现出新的风采。二要拥抱新工作,实现新作为。主动适应岗位工作需要,尽快学习熟悉原对方局的业务,在政治修养、业务能力、综合素养等多个方面不断精进自己,带动身边的干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务改革。三要当好新女性,憧憬新生活。将尊老爱幼、睦邻友好、勤俭节约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崇德向善,修身养性,扮演好妻子、女儿、母亲等家庭角色,关爱自己,关心家人,积极参加文化体育活动,努力工作的同时快乐生活。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